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價格進一步退守,市場靜待明天加息結果

黃金價格進一步退守,市場靜待明天加息結果

黃金價格進一步退守,市場靜待明天加息結果截止2022年3月16日亞盤,自黃金價格沖高至歷史新高附近後,就展開了較為大幅度的高位回撤現象,本周到目前為止以及退至1950下方,不過這也是較為合理的情況。因為避險情緒近段時間得到了降溫,而且美聯儲明天就要開始加息,所以美元繼續保持堅挺的情況下,黃金的熱度自然會退減,接下來要觀察美聯儲的整體態度,也是金價後續節奏的關鍵。

美聯儲加息雖然毫無懸念,但依然構成施壓

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團週一通過視頻舉行了第四輪會談,雙方沒有宣佈新的進展,但談判將在週二繼續進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與以色列總理貝內特進行了交談,這是“以公正的和平”結束與俄羅斯戰爭的談判努力的一部分。

據知情人士週一透露,白宮官員正在討論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幾周前往歐洲與盟國討論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的可能性。該消息人士補充說,由於計畫尚未最終敲定,尚不確定此次訪問是否會能成行。

一份報告中表示:“除了地緣局勢緩和之外,市場似乎姍姍來遲地意識到本周FOMC會議大概率鷹派,美債收益率上升將無助於黃金上漲。”

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通脹年率升幅為40年來最快,美國人在支付房租、食品和汽油方面不得不花費更多,投資者預期美聯儲今年將以更大幅度升息。

在美聯儲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後,投資者將期待美聯儲進一步明確今年可能升息多少次。俄烏戰爭爆發後,投資者一直在平衡美聯儲更為激進的政策與地緣政治風險之間的關係。

原油跌至兩周低點下方,因停火談判樂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與俄羅斯的談判將在週二繼續進行。澤連斯基還說,他與以色列總理貝內特進行了交談,這是“以公正的和平”結束與俄羅斯戰爭的談判努力的一部分。

兩名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可能會接受俄羅斯提出的以折扣價購買原油和其他商品的提議,這表明新德里當局希望維持和主要經貿夥伴俄羅斯的關係。

NLI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Tsuyoshi Ueno表示:“一些投資者愈發擔心波動加劇,他們解除了多頭頭寸。但即使停火,西方將會繼續通過制裁孤立莫斯科,全球石油市場仍處於緊張狀態,預計油價仍將維持在高位。”

由於價格飆升至多年高位、經濟前景惡化以及極端波動性使得維持衍生品頭寸的成本大幅提高,投資者上周削減對石油市場的看漲押注。在截至3月8日的一周內,對沖基金和其他基金經理賣出了六種最重要的石油相關期貨和期權合約,規模相當於1.42億桶。

油價飆升是導致原材料、製成品和運費價格普遍上漲的重要原因,這增加了未來12個月內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許多對沖基金經理決定從以前的多頭頭寸中獲利並減少風險敞口,直到風險平衡變得更加清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