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避險全面降溫且加息預熱開啟,貴金屬出現震盪下行

避險全面降溫且加息預熱開啟,貴金屬出現震盪下行

截止2022年3月24日亞盤,受到避險情緒全面降溫的影響下,黃金的勢頭早已沒有過去幾周那麼強勁,近段時間都是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再加上現階段市場已經把重心放在了後市的美聯儲加息身上,而正好近期的美聯儲官員都表達了頗為鷹派的態度,因此金價出現了承壓。本周還有眾多官員發表觀點,一旦再次對加息力度有所提升,黃金不排除還有回調空間。

鷹派之風突發刮起,後市加息力度恐大幅提升

澳洲Tiger Brokers的首席戰略官Michael McCarthy說:“全球利率上升的可能性對(黃金)構成了壓力。與此同時,面對烏克蘭的地緣政治衝突,人們的避險需求則帶來支撐作用。”

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二(3月22日)再次呼籲美聯儲今年將指標隔夜利率上調至3%以上:“美聯儲需要採取激進行動,以控制通脹,越快越好。”

布拉德對美聯儲3月份只加息25個基點表示異議,他以前也曾表達過同樣的觀點。但他的觀點似乎正在獲得支持。市場預期美聯儲在5月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50個基點的概率為72.2%,比週一略高於50%的概率大幅度上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必須“迅速”加息。當被問及什麼因素會阻止聯儲在5月3-4日的政策會議上升息50個基點時,他的回答是:“什麼都不會。”

烏克蘭官員表示,在馬里烏波爾拒絕俄羅斯發出的投降最後通牒的次日,爆發了激烈巷戰與轟炸。有數十萬人被困在建築物內,無法取得食物、水、電力或暖氣。

儘管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談判進展緩慢,但在人道主義危機惡化的情況下,西方仍計畫宣佈對克里姆林宮實施更多制裁。圍繞烏克蘭問題解決方案的樂觀情緒開始消退,這讓一些交易員認為,金價有可能出現破位上行的情況。

制裁依然提供支撐,油價再度升至110上方

據報導,歐盟本周內將作出是否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的決定,至少羅有一家由俄盧克石油公司運營的煉油廠Petrotel將受到影響,因盧克石油公司在Petrotel使用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本週一歐洲原油價格上漲了3.5美元至111.5美元/桶。根據路透社消息,歐盟外長將於本週一討論新一輪對俄制裁措施,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四到布魯塞爾與北約盟國以及G7集團領導人見面。

根據2019年的歐盟報告,羅馬尼亞自哈薩克斯坦進口的原油數量為3070萬桶,自俄羅斯進口的原油為2500萬桶,加工總量為8720萬桶,只有一家國內自有原油加工的公司為OMV旗下的Petrom。但是2021年OMV的原油產量由於自然衰減原因下降了4.3%至2237萬桶。與此同時,Petrom還將其在哈薩克斯坦的資產出售,造成該公司的產量減少了約80萬桶。

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衝突以來,西方國家及其企業接連不斷懲罰俄羅斯,俄羅斯經濟和貿易嚴重受阻。其中也包括俄羅斯的能源出口,自從美國宣佈要禁止俄羅斯石油及相關產品的出口,歐盟國家也開始考慮是否要禁運俄羅斯原油。

目前,歐盟還未作出決策,但相關企業已經在逐步退出與俄羅斯相關的市場業務了。當地時間3月22日,據美國媒體報導,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計畫最遲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該公司聲稱,俄烏局勢加劇,俄石油並不是不可替代的,所以公司決定不再簽訂或續簽俄石油。並且公司還將停止投資俄羅斯西伯利亞海岸的北極液化天然氣專案,暫停在俄羅斯的電池和潤滑油的開發

要知道,道達爾已經在俄羅斯“根生蒂固”,2021年,道達爾每日從俄羅斯購買原油達18.6萬桶,是俄羅斯原油最大買家之一。此次道達爾與俄終止合作,給企業自身和俄羅斯都帶來了損失。公司表示,俄烏局勢惡化,繼續在俄羅斯工作會面臨很多壓力。

不過,道達爾也表示,雖然俄羅斯原油業務停止了,但對俄羅斯的液化天然氣投資還在進行中,該專案是公司未來戰略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仍然想要堅持下去。只要各國政府“認為俄羅斯天然氣是必要的”,它就會繼續通過其部分擁有的設施向歐洲供應液化天然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