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俄烏避險情緒重新有所升溫,金價周尾小幅走高

俄烏避險情緒重新有所升溫,金價周尾小幅走高

截止2022年3月28日亞盤,經過上周的小幅回升過後,黃金價格重新站穩了1950的上方,這主要是因為俄烏局勢再次產生了一定的避險情緒,再加上金融制裁的不斷升級,可能會影響全球經濟的發展,以及能源危機進一步加劇,這也會導致通脹率繼續飆升,所以未來的不確定愈發增加的情況下,黃金還是頂住了美聯儲加息的情況下,而受到支撐走高。

俄烏談判依然沒有好消息,市場重燃避險情緒

西方領導人週四相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美國及其盟國加大了就入侵烏克蘭問題向俄羅斯施加的壓力,美國對數十家俄羅斯國防公司、數百名國會議員和該國最大銀行的首席執行官施加新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還在其網站上發佈指引,警告說,涉及俄羅斯的黃金相關交易可能會受到美國當局的制裁,此舉旨在阻止俄羅斯逃避現有的制裁。

但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持於2019年高點附近,降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Spivak也表示:“收益率飆升以及美聯儲料將採取相當激進的做法,使得金價無法獲得任何有意義的反彈動能。”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週四表示,美聯儲需要在今年和2023年“及時”升息,以在高通脹在美國民眾心裏紮根,並變得更加難以擺脫之前加以遏制。

美聯儲在3月16日升息25個基點,決策者此後還發出信號,今年將採取更積極的貨幣政策緊縮,暗示不排除一次升息50個基點,以對抗不斷上升的通脹。市場預計美聯儲到2023年2月將升息至2.4%,並預計美聯儲在5月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6.8%。

油價持續獲得利好,恐怕短期難以有大回落

預計電動汽車將在未來幾十年內變得更加流行,但到2050年,汽油車仍將占銷量的79%。由於油價飆升,預計2023年美國原油產量將達到歷史新高,隨著出口需求的增長,天然氣產量也將增加。

 

儘管可再生能源將成為未來三十年美國增長最快的能源,但到2050年,石油和天然氣仍將是美國消耗最多的能源。

可再生能源將蓬勃發展,特別是在發電方面,EIA在其長期預測中表示。然而,到2050年,石油仍將佔據美國整體能源消費的最大份額,其次是天然氣。這些估計表明,石油和天然氣不會很快消失,儘管風能和太陽能發電激增,電動汽車的興起以及電池存儲的擴建,但從長遠來看,美國和世界仍將需要石油和天然氣。

儘管電動汽車數量有所增加,但根據EIA展望中的參考案例,未來三十年,車用汽油仍將是美國最普遍的運輸燃料。

由於電池、插電式和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份額上升,傳統汽車銷量的份額將下降。內燃機輕型汽車的總銷量將從現在的92%下降到2050年的79%。這表明,即使電動汽車銷量上升,三十年後汽油車仍將是美國的王者。

去年,輕型車輛占美國運輸部門能源消耗的一半以上,即54%。根據EIA的估計,到2050年,這一比例將下降,但仍將保持在一半以上,為51%。

拜登政府正在推動交通運輸部門的電氣化程度,目標是到2030年使美國銷售的所有新車中有50%為零排放汽車。去年拜登總統發誓要用電動汽車取代近65萬人的聯邦車隊,作為其氣候議程的一部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