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地緣憂慮再度滋生,金價重獲支撐小幅反彈

地緣憂慮再度滋生,金價重獲支撐小幅反彈

地緣憂慮再度滋生,金價重獲支撐小幅反彈截止2022年4月5日亞盤,黃金價格再次出現小幅回升,不過空間並不算特別大,暫時總體還是保持震盪為主。這主要還是因為當前的多空因素都各有占優,俄烏局勢雖然有所緩和,但近期再次出現局部衝突,美聯儲儘管要加快升息,可是高通脹的風險已經愈演愈烈,所以對於金價來說,近期的爭奪會更加活躍,方向或者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呈現。

金價有所回升,但仍受美元走高壓制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說:”雖然東歐的衝突可能在下跌時為金價提供適度支撐,但現在非常清楚的是,黃金的主要定價輸入已經轉向美國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高的影響。”

美國就業資料顯示,失業率降至3.6%的兩年新低,工資重新加速增長,使得美聯儲可能在5月大幅加息50個基點。投資者期待著美聯儲在週三(4月6日)發佈的3月會議紀要,以從中尋找升息線索。

隨著通脹年率升至近8%的40年高位,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提高“終端”利率——即利率開始重新走低之前的預期峰值——至“中性”水準上方,確保經濟既不會過熱也不會過冷。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上週末表示:“利率需要更接近中性水準,但我們需要全程觀察。毫無疑問,這就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加息節奏取決於具體情況。”

德國國防部長拉姆布萊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上周日(4月3日)表示,歐盟必須討論禁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此前烏克蘭和歐洲官員指責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附近犯下暴行。

烏克蘭上周日指責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進行了一場“大屠殺”,而有關那裡的屍體的照片引發西方國家作出反應,呼籲對莫斯科實施新的制裁。但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了烏克蘭的指控,稱顯示布查屍體的畫面和照片是烏克蘭政府的“又一次挑釁”。

迄今為止,柏林一直抵制對從俄羅斯進口的能源實施禁運的呼籲,稱其經濟和其他歐洲國家的經濟過於依賴俄羅斯能源。俄羅斯提供歐洲40%的天然氣需求。

原油價格暫反彈回至100大關上方

伊朗稱美國應為維也納核談判陷入停頓負責,這增加了對供應緊張的擔憂。伊朗表示,仍然存在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華盛頓取消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恐怖組織定性,以及撤銷制裁的程度。此外,德黑蘭一直在爭取保證任何未來的美國總統都不會退出該協議。

烏克蘭上周日(4月3日)指責俄羅斯軍隊在布查市鎮進行了一場“大屠殺”,呼籲對莫斯科實施新的制裁。德國國防部長拉姆布萊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歐盟必須討論禁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的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受到西方制裁和買家規避的打擊,導致油價一度暴漲至2008年以來新高。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宣佈了創紀錄規模的戰略儲備釋放,並且國際能源署成員國承諾進一步協調釋儲,布倫特原油價格上周下跌約13%。

但從戰略儲備中釋放原油的做法只能在短期內打壓油價,無法填補制裁和買家對俄羅斯石油的規避造成的短缺。況且歐洲發出信號,準備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高盛將2023年的油價預測從每桶110美元上調至115美元,原因是儘管中國實行了新的封鎖措施,而且美國釋放的戰略油儲創下了紀錄,但燃料供應緊張,需求堅挺。

高盛分析師表示:“庫存處於歷史性低位,經季節性調整後短缺仍然很大,而且會越來越嚴重。”他們並補充說,隨著國際旅行的恢復,預計今年夏天航空燃料消費將大幅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