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官員推動儘快縮表,黃金價格反彈明顯受阻

美聯儲官員推動儘快縮表,黃金價格反彈明顯受阻

美聯儲官員推動儘快縮表,黃金價格反彈明顯受阻截止2022年4月7日亞盤,由於目前市場的多空因素非常糾結,雙方都有占優的地方,所以導致近期的黃金價格再次回到了偏震盪的節奏當中,短期方向並不明朗,總體圍繞1910-1940區間盤整。雖然避險情緒繼續姿勢為黃金帶來利好,但是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也引發了美元的走高,因此金價的反彈空間有限,接下來本周依然需要留意好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以及經濟數據的呈現。

美聯儲鷹派作風利好美元走高

美元指數創2020年5月26日以來新高99.761,因為美聯儲官員推動儘快縮表,其中一位官員表示對加息50個基點持開放態度。美元走強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

City Index資深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美元走強和缺乏避險需求,限制了其(黃金)的上升潛力……由於每次從1916美元的支撐位反彈都未能守住漲幅,(美元)無疑已經奪去了黃金的光芒,價格走勢總體上仍不穩定,走向不明朗。”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二表示,她預計有條不紊地加息和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迅速縮減將使貨幣政策在今年稍晚轉向“更加中性的立場”,並稱將根據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

佈雷納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聯儲的一次會議上表示:“我認為我們都絕對同意通脹過高,降低通脹是最重要的。”並稱,美聯儲最早在下個月開始迅速加大對近9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縮減力度,步伐將比上次縮表時“快得多”。

這是自美聯儲上月啟動新一輪加息進程以來,佈雷納德第一次公開發言。通常被視為偏向鴿派的佈雷納德的此番鷹派發言,讓投資者對“美聯儲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速度和力度”感到擔憂。

Simpson說:“昨天美聯儲主要成員的鷹派評論很可能給今天的美聯儲會議紀要蒙上陰影,因為它們指向下一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以及比預期更快地縮減資產負債表。”

3月美聯儲會議紀要將於北京時間週四(4月7日)2點公佈,可能會提供關於決策者想以多快速度縮減資產負債表和提高利率的線索。美聯儲立場近期越來越來越鷹派。

原油價格暫時維穩於100上方

美國及其盟國準備對莫斯科實施新的制裁,以回應烏克蘭北部平民遭殺戮事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其描述為“戰爭罪”,要求給予相應的懲罰。

擬議中的歐盟制裁將禁止購買俄羅斯煤炭並阻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歐盟港口,不過制裁措施必須得到該集團27個成員國的批准。英國還敦促七國集團(G7)和北約國家商定一個時間表,逐步取消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

由於美國和歐洲正在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供應緊張的擔憂再起,油價抹去了早些時候因美元走強和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而導致的跌勢。

美元指數升至近兩年來的最高水準,因美聯儲官員發表更鷹派言論而上漲。美元走強使得石油對其他貨幣的持有者而言變得更加昂貴。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截至4月1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108萬桶,市場先前預計減少301.6萬桶。

Nissan Securities研究主管Hiroyuki Kikukawa表示,美元走高施壓市場,在對穆斯林齋月期間中東不會爆發衝突的預期下,油價可能會在每桶100美元左右停留一段時間,但在齋月之後和美國駕駛季節開始時,油價可能會再次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