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價格直逼2000大關,戰爭通脹風湧雲起

黃金價格直逼2000大關,戰爭通脹風湧雲起

黃金價格直逼2000大關,戰爭通脹風湧雲起截止2022年4月19日亞盤,受到依然激烈的俄烏局勢影響下,目前避險情緒再次在市場上大幅升溫,再加上此前的幾項通脹資料保持高企,意味著通脹惡化的風險同樣十分高漲,這使得黃金價格迎來了利好條件,昨日一度逼近2000大關。雖然美聯儲已經採取了加息行動,但普遍認為已經無法有效控制通脹失衡,所以即使美元也破百的情況下,也難以阻止金價的上揚。

黃金創一個月新高,有望重回2000上方

國際金價升創3月11日以來新高至1992.77美元/盎司,因俄烏危機惡化了風險情緒,並促使投資者轉向黃金避險。美國高通脹成為美聯儲的心腹大患,俄烏戰爭則成為通脹進一步惡化的催化劑。

烏克蘭當局譴責俄羅斯對東北部城市的炮擊以及對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持續圍攻。位於馬里烏波爾的烏軍士兵周日(4月17日)拒絕了俄羅斯方面的勸降最後通牒。

在未能克服烏克蘭北部力量的抵抗後,俄羅斯軍方將地面攻勢重新集中在頓巴斯,同時對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其他地方目標發動遠端打擊。

美國3月通脹年率破八,創41年新高,成為美聯儲的心腹大患。火上澆油的是俄烏戰爭爆發,成為大宗商品價格失控上漲的催化劑,極大地增加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和對抗通脹的魅力。

隨著歐美多國決定抵制俄羅斯能源,本已遭遇瓶頸的供應鏈進一步收緊,這也導致了包括食品在內的所有其他商品價格聯動大漲。美聯儲加快升息步伐即將成為現實,5月份料加息50個基點。

雖然再度上摸2000美元關口可能是黃金面臨阻力最小的走勢路徑,但2070美元以及歷史峰值2075.47美元會成為更強大的阻力位元,需要密切關注,克服它們才能完全打開持續上漲空間。

原油價格小幅回落,但仍有利好支撐

中國經濟活動在3月份放緩,精煉石油規模比去年同期減少2%,輸送量降至10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原因是原油價格飆升擠壓利潤,而嚴格的封鎖措施損害了燃料消耗。

歐盟各國政府上周表示,歐盟執委會正在起草俄羅斯原油進口禁令。但外交官們表示,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並未積極支持立即實施禁運。

烏克蘭當局報告稱,週一該國西部和南部發生多起爆炸,因為俄羅斯軍隊在經過近兩個月的血腥戰鬥後聲稱幾乎完全控制了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

國際能源署(IEA)警告稱,由於制裁或買家自願規定俄羅斯貨物,從5月起每天可能有約300萬桶的俄羅斯石油無法進入國際市場。國際文傳電訊社上週五(4月15日)報導,俄羅斯石油產量在4月份繼續下滑,上半月日均產量較3月份下降了7.5%。

進一步加劇壓力的是,利比亞上周日停止了其El Feel油田的生產。而Zueitina油港的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抗議者要求總理Abdulhamidal-Dbeibah接管這些油田後,石油出口已暫停。

El Feel和Zueitina兩處設施停擺將削弱利比亞石油產出。在最近一次停電之前,利比亞石油產量平均為每天121萬桶。El Feel遭遇的不可抗力將使這個北非國家的石油日產量減少了70000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