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態度仍存變數,避險消退立阻金價攀升

美聯儲態度仍存變數,避險消退立阻金價攀升

美聯儲態度仍存變數,避險消退立阻金價攀升截止2022年4月21日亞盤,隨著地緣政治避險情緒的大幅降溫,金價在週二便開始了大幅度的回落,而昨日更多是保持修正的節奏為主,不過盤中失守了1950的支撐後,短期的節奏恐怕又會發生明顯的偏轉。近期市場開始把焦點重新放在了美聯儲加息力度身上,因為目前大部分官員都釋放出了極為之鷹派的信號,導致美元走勢十分強勁,這一定程度上也進一步導致金價承壓。

美債收益率大幅回升,金價創一周新低

隔夜金價收低近1.5%。美債收益率繼續飆升至多年高位,因投資者準備在美聯儲試圖大舉加息,以便遏制不斷飆升的通脹。美國3月通脹年率已升創逾40年高至8.5%。

由於烏克蘭危機惡化和通脹擔憂加劇,促使投資者轉向黃金市場避險,金價週一逼近重要整數關口每盎司2000美元。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黃金近期的跌勢不意味著金市發生了結構性變化。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週二表示,美聯儲可能在年底前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2.25%-2.5%,然後評估經濟狀況,但如果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

但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二在接受CNBC的採訪中表示,全球經濟放緩可能性是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加息時應當“保持謹慎”的原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預期從4.4%下調至3.6%,理由是烏克蘭戰爭(嚴重擾亂供應鏈),並警告稱通脹現在對許多國家來說是一個“明顯而現實的危險”。

博斯蒂克認為的今年加息幅度低於他的許多同事預期。博斯蒂克稱:“我認為很難確定經濟將在夏季和秋季繼續保持多強,(IMF下調預測)表明,我們在前進時需要謹慎。”

油價低位獲支撐,但反彈力度暫不大

隔夜油價重挫逾4%,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其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下調了近一個百分點,理由是烏克蘭戰爭(嚴重擾亂供應鏈)。IMF並警告稱,通脹現在對許多國家來說是一個“明顯而現實的危險”。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表示,這場戰爭預計將進一步加劇通脹,並警告稱,西方進一步瞄準能源出口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將導致全球產出再次大幅下降。

全球石油價格大幅波動,因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受到西方大規模制裁,能源供應前景趨緊。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和歐洲主要供應國。

根據二手資料,由於在遭受西方制裁後俄羅斯石油產量開始下降,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3月份產量比其生產目標低145萬桶/天。俄羅斯3月份石油產量為1001.8萬桶/日,比原定目標低了約30萬桶/日。

資料顯示,OPEC+的減產履約率從2月份的132%上升至3月的157%。這是該產業聯盟自2020年5月實施創紀錄規模減產行動以來的最高履約水準。OPEC+上月同意在5月份適度增產43.2萬桶/日,頂住了主要消費國要求加速增產的壓力。

利比亞意外停電事故加劇了市場對供應的擔憂。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宣佈,Brega油港遭遇不可抗力,表示無法履行對石油市場的供應承諾。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449.6萬桶,市場此前預期增加253.3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庫存資料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