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大幅加息臨近,黃金短期繼續明顯承壓

美聯儲大幅加息臨近,黃金短期繼續明顯承壓

美聯儲大幅加息臨近,黃金短期繼續明顯承壓截止2022年5月3日亞盤,黃金價格在本周開盤後再次出現弱勢下行,雖然上周周尾一度出現反彈,但可惜空間非常之有限,而且也無法成功企穩1900的關鍵支撐,因此導致空方繼續釋放動力。此外,本周馬上就要公佈美聯儲加息的政策,所以美元指數相信會保持強勁的節奏,而金價自然難以有太好的表現,除非消息公佈後市場已完全消化狀態。

對抗高通脹風險,美聯儲即將大幅加息

國際金價承壓下行,因美債收益率上升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大幅加息,以便遏制飆升的通脹。

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計畫於5月3日開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政策制定者似乎將至少在夏季之前實施一系列激進加息,以應對通脹飆升和勞動力成本高企。

FXStreet的Haresh Menghani指出:“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本周將加息50個基點。除此之外,交易員將從本周重要的美國經濟資料中獲取線索,包括備受關注的月度就業報告。”

除了加息,市場參與者還高度關注美聯儲可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美聯儲日益強硬的態度導致美元指數,市場波動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數模表示,他將根據拜登政府的要求採取行動,在33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計畫中增加條款,以允許美國沒收俄羅斯寡頭的資產並將其出售所得的資金直接轉給烏克蘭。

德國總理朔爾茨稱,在軍事援助烏克蘭問題上,德國將謹慎行事,不願倉促作出決定。此前,北約成員國對德國軍事援烏表現猶豫而感到不滿。

朔爾茨面臨國內外壓力,要求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並支持歐盟立即對俄羅斯能源進口實施禁運,以剝奪俄羅斯硬通貨,切斷其戰爭資金。

波蘭等國還對德國反對歐盟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口禁運表示不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嚴重擾亂供應鏈,加劇了通脹上行壓力,增加了黃金的抗通脹魅力。

原油大幅回撤,後市100關口再成焦點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製造業活動連續第二個月收縮。中國需求可能是大宗商品市場當前的主要關注點。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表示,將暫時恢復Zueitina石油碼頭的運營,以減少儲油罐庫存,避免港口“迫在眉睫的環境災難”。由於政治抗議者迫使一些石油設施暫停運營,NOC於4月下旬宣佈Zueitina的一些貨物運輸遭遇不可抗力。

兩名歐盟外交官在上本週末歐盟委員會與歐盟成員國進行會談後表示,歐盟傾向於在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歐盟正準備對俄羅斯實施第六套制裁措施,以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雖然西方國家已經限制購買俄羅斯石油,因為制裁打擊了該國出口航運和保險,但由於印度一直在大量購買打折的俄羅斯貨物,這對全球供應的影響得到了緩衝。

印度從3月起大幅增加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對因此遭受批評感到憤怒,稱歐洲對俄羅斯能源商品的消費量仍然高得多。俄羅斯也是印度主要的軍備供應國。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估計,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已從2021年的不到10萬桶/日增至4月的80萬桶/日,並預計只要華盛頓不實施二級制裁,印度將繼續增加進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