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加息預期已基本提前消化,黃金終現築底反彈

加息預期已基本提前消化,黃金終現築底反彈

加息預期已基本提前消化,黃金終現築底反彈截止2022年5月5日亞盤,受到美聯儲正式加息50個基點的影響下,黃金價格本周走勢基本保持弱勢節奏,不過在市場已經消化大部分情緒的情況下,黃金再次下跌的幅度已經變得相當有限,在1850一線附近站穩後開始反彈回升,這是很典型的賣預期買事實的現象。不過能夠延續幅度和空間,還需等待對於整體措辭和言論的解讀。

美聯儲雖然偏鷹但明顯仍有顧慮

美元指數仍接近20年高位103.94,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美聯儲加息之前走強。雖然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元和美債收益率走高限制金價上行空間。

美聯儲定於北京時間公佈新的政策聲明,隨後主席鮑威爾舉行新聞發佈會。美聯儲將提高基準利率50個基點,並有可能開始縮減規模近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每月最多堅持債券950億美元。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現在市場已經消化了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如果政策聲明仍然偏鷹派,那麼金價可能會再次承壓。如果該聲明指引基本保持不變,那麼美元短線可能下跌,金價可能反彈至1880美元。”

市場還消化了美聯儲今年和明年的進一步加息,包括至少幾次直接加息50個基點,因為交易員押注美聯儲將更積極提高借貸成本以便抑制通脹,行動速度比3月份預期的要快得多。

美國就業資料還表明,勞動力市場緊張程度正在加劇,隨著企業難以留住工人,就業成本飆升。創紀錄數量的職位空缺也可能轉化為更高的工資,這也可能導致通貨膨脹。

Piper Sandler經濟學家Roberto Perli表示:“鮑威爾將繼續表現出強烈的鷹派動機,美聯儲的工作重點完全集中在如何降低通脹,而鷹派預期有助於實現這一目標。”

但美聯儲也希望快速加息的同時,避免勞動力市場短路,否則將拖累經濟。美國失業率剛剛降至3.6%,接近新冠大流行前的水準,任何勞動力市場大幅逆轉都可能是經濟衰退的前奏。

供應緊張問題令油價跌幅有限

歐盟即將對莫斯科實施新一輪制裁,可能包括禁運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

但這家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機構首先需要解決成員國之間的分歧,有兩個歐盟國家要求豁免,因為它們嚴重依賴俄羅斯的石油。

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再加上戰爭罪行的證據,促使歐盟在能源制裁方面採取更大膽的措施。但對歐盟來說,實施可能減少或完全切斷俄羅斯能源供應的措施,一直是一項複雜的任務。

這是因為該地區依賴俄羅斯提供的多種能源,包括石油。根據歐盟統計局的資料,2020年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約占歐盟原油購買量的25%。

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預計將於週二或週三上午晚些時候提出新的石油制裁提案。然而,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希望得到豁免。

據報導,匈牙利外交部長Peter Szijjarto週二表示,匈牙利不會支援使其無法從俄羅斯獲得石油的制裁。匈牙利一直對針對克里姆林宮實施的能源制裁持懷疑態度。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匈牙利及其民族主義領導人Viktor Orban被視為與莫斯科關係更為友好。

一旦歐盟委員會提出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方案,就需要各成員國一致批准。

就歐盟第六輪制裁達成的協議可能需要在歐洲大使之間舉行兩次會議,第一組討論定於週三上午舉行。

在這一系列新措施出臺之前,俄羅斯國有能源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上周停止向兩個歐盟國家波蘭和保加利亞輸送天然氣,引發了人們對其他歐盟國家也會遇到類似問題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