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眾多重磅消息暫告一段落,金價暫時回歸震盪修正

眾多重磅消息暫告一段落,金價暫時回歸震盪修正

眾多重磅消息暫告一段落,金價暫時回歸震盪修正截止2022年5月9日亞盤,黃金價格始終無法企穩1900大關的情況下,出現了震盪下行的節奏,雖然下方的幅度和空間也不大,不過短期方面多頭的動能還是有所削減。這主要是由於美元方面的整體態勢還是比較堅挺,雖然美聯儲否決了加息75基點的可能,但接下來的幾次決議依然會加息50基點,所以對於金價來說仍面臨著不小的考驗,除非地緣政治方面再次滋生避險支撐。

美元繼續保持強勢,金價反彈受阻

國際金價低迷,預計將連續第三周下跌,因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受到美聯儲鷹派立場支持而上漲,市場仍預計美聯儲未來會更激進加息。

IG的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黃金有幾個相反的催化劑在發揮作用,例如緊縮的貨幣前景推動債券收益率和美元走強,而這正與滯脹風險相提並論,從而提升其避險地位和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這樣一來,金價似乎正在經歷一段猶豫不決的時期,直到其中一個驅動力更好地控制價格。”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週四(5月5日)定價顯示,美聯儲在下個月的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75%。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排除了這種做法的可能。

三藩市 Action Economics 固定收益董事總經理Kim Rupert表示:“在美聯儲本周公佈新政後,人們進行了很多反思和重新定價……以及未來預期加息是鴿派還是鷹派,儘管鮑威爾駁斥了加息75個基點的想法,但FOMC希望在年底前將基金利率提高至2.625%。美聯儲仍專注於應對通脹,而今年經濟增長仍然不錯,這給了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機會。”

投資者現在關注即將公佈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數據,以評估其對貨幣政策的影響。市場預計,美國4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38萬,失業率下降0.1個百分點至3.5%,平均時薪年率增長5.5%。

SPI Asset Management 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如果看到薪資數據再次高於市場預期,我不會感到驚訝,而這可能對黃金不利,因為市場會將此視為美聯儲有可能在6月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

增產希望不大,原油價格暫時維穩

國際油價總體持穩,歐盟即將對俄羅斯石油禁運,OPEC+維持適度增產政策,對供應收緊的擔憂支撐了油價。美國尋求立法施壓OPEC+產油國也將是一把雙刃劍。

受歐盟提議在6個月內逐步淘汰俄羅斯原油和到2022年底擺脫俄羅斯成品油供應的提振,兩大市場有望連續第二周上漲。它還將禁止所有航運和保險服務用於運輸俄羅斯石油。

但該計畫仍需要歐盟27個國家的一致支持。儘管外交官表示,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兩國將在2023年底之前豁免執行制裁措施,但少數東歐國家擔心,延長過渡期不會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作出調整。

匈牙利外長彼得·西雅爾托在臉書上表示,即使有更長的豁免期,匈牙利也只能在通過管道從俄羅斯進口原油不受制裁的情況下才能同意這些措施。斯洛伐克要求三年過渡期。捷克共和國則要求推遲兩到三年。希臘也對其航運業可能受到的影響感到擔憂。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人們對全球增長及其對石油需求的影響感到擔憂。然而,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迫在眉睫的禁令暫時抵消了這一點,因此應該會限制價格的下行空間。”

在供應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一致同意,維持現行逐月適度增產政策,再度無視主要消費國的進一步提高產量訴求。

二十多年來,美國一直尋求類似立法,但尚未獲得成功,因為實施這樣的法案也可能會產生一些危險的意外後果。早在2019年,沙特就曾威脅說,如果華府通過NOPEC,沙特將以美元以外的貨幣出售石油,此舉可能會破壞美元作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削弱華盛頓在全球貿易中的影響力並削弱其對國家實施制裁的能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