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開始態度搖擺,經濟衰退憂慮或令加息速度減慢

美聯儲開始態度搖擺,經濟衰退憂慮或令加息速度減慢

美聯儲開始態度搖擺,經濟衰退憂慮或令加息速度減慢截止2022年5月21日亞盤,黃金價格在上周尾開始出現逐步回升,並且重新回到1850一線的位置,形成了短期的底部格局,這對於此前表現極度不理想的狀態下,節奏上發生了明顯的改變。這主要是因為目前美聯儲方面的態度開始發生了動搖,擔心如果過快的縮緊政策可能會影響經濟的復蘇,從而導致經濟的衰退,市場也從中產生了避險情緒。

受美聯儲通脹言論影響,黃金刷新一周高位

黃金價格創近一周新高美指隔夜刷新5月5日以來低點至102.65。有調查發現,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底前將利率提高到高於一個月前的預期,從而使本已重大的經濟衰退風險繼續存在,儘管美聯儲激進的加息路徑和量化緊縮利好美元。

美聯儲面臨著巨大的壓力,40多年來最嚴重的通脹要求其將控制物價上升置於優先地位。主席鮑威爾本周公開承認,隨著央行全力狙擊通脹,“痛苦”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美聯儲在對抗通脹時採取的激進貨幣政策立場引發股市拋售,包括沃爾瑪(WMT.N)在內的幾家零售商本周下調了全年盈利預測,它們警告稱,通脹正在擠壓利潤。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ComericaBank首席經濟學家Bill Adams說:“這將導致零售和電子商務行業的就業增長放緩,股市拋售可能會抑制企業情緒,並使一些企業在招聘時更加謹慎,尤其是那些現金流為負且像許多初創公司一樣依賴投資者資金為運營提供資金的企業。”

摩根士丹利前亞洲主席Stephen Roach表示,滯脹正在捲土重來。他警告說,美國正走在一條危險的道路上,這會導致價格上漲和增長放緩。

Roach週四告訴CNBC:“這種通貨膨脹問題很普遍,而且很可能會曠日持久,市場甚至還沒有完全考慮到控制需求方面所需的全部程度……這只是突顯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目前所處的深坑。”

全球供應形勢依然緊張,原油價格跌幅有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敦促亞洲經濟體注意貨幣緊縮帶來的溢出風險。雖然日本央行政策與全球貨幣緊縮轉變背道而馳,但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央行最近都提高了利率。

IMF副總裁岡村健二表示,亞洲經濟體面臨著在以更多刺激措施支持增長和退出刺激穩定債務通脹之間作出選擇。新冠疫情大流行、烏克蘭戰爭和全球金融狀況趨緊將使今年對亞洲“充滿挑戰”。

本周原油漲幅有限,由於需求路徑的不確定性,布倫特原油和NYMEX原油維持區間震盪格局。投資者擔心通脹上升和央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一直在減少高風險資產的敞口。

隔夜美股收低,投資者對通脹和利率上升感到擔憂。SPI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Stephen Innes在客戶報告中表示:“如果美國增長數據繼續惡化,油價可能會跟隨股市陷入負回饋迴圈。”

但能源供應緊張形勢有增無減。韓國第三大煉油廠S-Oil因發生爆炸而停止了其Onsan煉油廠的2號烷基化裝置相關生產。週四晚上發生的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停工預計將影響亞洲本已緊張的汽油供應。S-Oil是亞洲的主要出口商。

花旗分析師預計,S-Oil的汽油產量在短期內將受到“嚴重影響”,儘管它可能會購買烷基化油以維持產量。更換發生火災的裝置可能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在此期間,S-Oil可以出口超低硫燃料油。

美國汽車協會表示,汽油和柴油價格在週四再次創下歷史新高。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允許總統發佈能源緊急聲明,規定公司過度提高汽油和家用燃料價格是非法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