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短期之內保持加息,美元回落也難救黃金

美聯儲短期之內保持加息,美元回落也難救黃金

美聯儲短期之內保持加息,美元回落也難救黃金截止2022年5月27日亞盤,黃金昨日再度出現震盪下行的節奏,雖然整體的幅度不算太大,但基本上使得前期的反彈力度被減弱,目前已經難以打開上方的空間。由於此前的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將會保持節奏繼續加息,即使面對經濟衰退的風險也要控制高通脹,所以儘管美元繼續下探,但也難以阻止現階段黃金偏疲弱的態勢,除非後續經濟數據急速變壞。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加息態度暫不變

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顯示,所有參會者都支持加息50個基點以對抗通脹,並認為6月和7月會議上進一步加息可能是適當的,理由是通脹已對經濟表現構成主要威脅,在美聯儲不採取行動的情況下麵臨進一步走高的風險。

澳新銀行分析師發表報告稱:“經濟環境疲弱,黃金難以獲得買盤……美聯儲官員一致認為,美聯儲需要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加息0.5個百分點收緊貨幣政策。”

許多策略師懷疑,美元近期疲軟走勢可能只是暫時的,暗示黃金可能無法長期維持在1800美元左右的水準。交易商應留意黃金重新測試在1840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動均線。

美聯儲正在努力解決如何在不導致經濟衰退或大幅推高失業率的情況下,以最佳方式引導經濟走向低通脹。但會議紀要也顯示,“幾位與會者”表示,在當前環境下,這項任務將被證明具有挑戰性。

較高的美國短期利率和債券收益率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但黃金在政經不確定時期也被視為避險資產。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也暗示,其在6月和7月各加息50個基點後不會變得更加激進。

投資巨頭黑石公司的美洲固定收益主管Bob Miller表示,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表明,7月會議將成為關鍵支點,“之後的政策路徑將取決於高通脹能否朝著緩和的方向行進……勞動力市場失衡是否有所緩解。如果這些都取得改善,那麼美聯儲就會獲得一些喘息空間,否則可能會被迫對經濟施加新的壓力。”

原油保持震盪上行,市場利好局面不變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因出口飆升,這提振了市場。分析師表示,美國庫存減少和歐盟即將對俄羅斯石油進口實施禁運正在推高價格。

而即將到來的美國駕駛旺季將進一步推升油價。Religare Broking大宗商品研究副總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美國年度駕車旺季從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開始,這可能會刺激石油需求,未來油價將進一步上漲。”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他有信心在5月30日會議之前達成協議。但匈牙利仍然是歐盟對俄制裁的絆腳石。匈牙利司法部長Judit Varga此前表示:“首先是解決方案,然後才是制裁。”

匈牙利正在爭取約7.5億歐元(8億美元)投資來升級其煉油廠,並擴建一條來自克羅地亞的管道,以使其能夠擺脫對俄石油依賴。克羅地亞對此表示支持,稱其已準備好升級在克爾克島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歐盟委員會上周提供高達20億歐元的資金支持內陸和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國家——匈牙利、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他們還獲得了更長制裁豁免期。歐盟委員會還提出了一項2100億歐元的計畫,旨在到2027年結束歐洲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但沒有說明這筆錢將如何在歐盟國家之間分配。

不過即使沒有正式禁令,由於買家和貿易公司主動避免與俄羅斯原油和燃料供應商打交道,目前俄羅斯石油對外實際出口量比理論規模少得多,面向荷蘭和法國交貨幾乎全部停止。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在報告中表示:“石油市場的焦點是下周舉行的歐盟峰會,屆時各國將再次嘗試就歐盟範圍內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達成一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