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周初基本面較為平淡,美元小幅回升限制金價

周初基本面較為平淡,美元小幅回升限制金價

周初基本面較為平淡,美元小幅回升限制金價截止2022年6月8日亞盤,在本周的前兩個交易日,市場的活躍程度並不高,基本沒有太重要的數據和消息公佈,所以黃金價格保持震盪走勢為主,而且受到美元指數繼續回升的情況下,金價的反彈力度始終受到限制,目前位於1850一線附近徘徊。現階段市場需要等待更多關於加息以及經濟問題的線索,財政耶倫的聽證會相信會給出參考作用。

黃金價格小幅反彈,但空間並不大

國際金價反彈乏力,因投資者押注美聯儲積極收緊貨幣政策,帶動美元走高。但加息會給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後果,黃金投資者仍然謹慎行事。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全球央行淨買入黃金19.4噸,扭轉3月份淨賣出態勢。但央行買入不應被視為金價看漲信號。

美聯儲有望在6月和7月延續5月加息步伐——0.5個百分點。上周公佈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穩健,提振了對美聯儲繼續加速收緊政策的預期。投資者等待本週末即將公佈的美國5月通脹報告為美聯儲加息前景提供進一步線索。

美聯儲宣佈,將於6月23日公佈對美國最大銀行的年度壓力測試結果。投資者將密切關注該結果,因為該測試在經濟衰退想定下大型銀行投資組合的表現,進而表明銀行將必須持有多少資本金作為損失保護緩衝。

美國財政耶倫即將赴國會舉行聽證會,面臨議員一系列質詢——關於拜登政府如何處理棘手經濟問題。上周,耶倫承認她在去年對通脹路徑存在誤判。

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第三季度黃金均價將下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因投資者風險偏好預期反彈以及美國收益率持續上升。但加息會給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後果,黃金投資者仍然謹慎行事。

供應緊張問題仍未緩解,油價保持高企

國際油價走高,人們懷疑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提高增產目標能夠緩解供應緊張。OPEC+希望以不損害需求前景的價格確保市場供應充足,但OPEC+面臨愈發擴大的信譽赤字。

全球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將其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對亞洲7月官方售價(OSP)較6月上調2.10美元,較阿曼/迪拜基準報價升水擴大到6.50美元。

這是沙特時隔一個月再度上調其實物原油官方售價。由於擔心俄羅斯生產中斷加劇供求緊張,5月份,阿拉伯輕質原油對亞洲官方售價較阿曼/迪拜基準報價升水達到創紀錄高位的9.35美元。

雖然為了獲取更高利潤,沙特作出提價選擇是合乎邏輯的,但這似乎不符合OPEC+理念。OPEC+希望以不損害需求前景的價格確保市場供應充足。

石油市場面臨的問題在於,OPEC+信譽日漸遭受侵蝕,無法履行其增產承諾。OPEC成員國5月份生產原油2472萬桶/日,這意味著其產量比更廣泛的OPEC+集體商定的目標低了約85.8萬桶/日。俄羅斯生產和出口下降,很明顯實際供應遠低於先前的承諾。

上周,OPEC+決定將7月和8月日產量擴大到648000桶,比之前計畫增產規模提高50%,擴大部分將在所有OPEC+成員中按比例分配。然而,包括遭受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在內,多數OPEC+成員國幾乎沒有增產空間。

巴克萊銀行將2022年和2023年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測分別上調11美元/桶和23美元/桶,理由是在歐盟實施制裁後,俄羅斯供應出現更大規模且持續更長時間的中斷。

巴克萊表示,到今年年底,俄羅斯石油產量預計將減少150萬桶/日。該機構並補充說,它不再預計庫存會在預測期內實現正常化,“有限的閒置產能和受限的美國供應增長意味著,庫存可能在我們的預測範圍內保持緊張,除非需求因溢出效應而顯著放緩。”

歐盟領導人上周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將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減少90%。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俄羅斯近半數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流向歐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