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陷入僵局美元逐步回落,但黃金反應依然不大

市場陷入僵局美元逐步回落,但黃金反應依然不大

市場陷入僵局美元逐步回落,但黃金反應依然不大截止2022年6月27日亞盤,由於目前市場的多空爭奪陷入了僵局的狀態,所以上周的黃金價格波動範圍並不大,更多保持橫向的震盪調整為主。美聯儲的激進加息做法雖然令金價大部分時間還是承壓,但是從中產生的經濟衰退風險也讓美元出現明顯回落,只是暫時還沒能夠帶動金價走出太強烈的方向,本周依然需要繼續關注眾多關鍵資料表現。

美國經濟可能會迎來明顯放緩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半年一次的證詞令美元承壓,他關於經濟衰退風險升高的言論,顯然比他無條件承諾恢復物價穩定更有分量,但考慮到7月份美聯儲仍有75個基點的加息計畫,以及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3%以上,利率對美元的支撐應該會繼續形成。

貨幣市場現預計,到明年3月,美國利率將達到3.4%左右的峰值,遠遠低於上週三美聯儲會議前的預期,當時市場消化的預期是,利率將在2023年6月在略高於4%的水準觸頂。 由於市場目前預計到12月利率已經在3.3%左右,這意味著美聯儲明年將無法進一步加息。

美聯儲鮑威爾承認美國經濟存在衰退可能性。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2日表示,美聯儲堅決致力於把通脹率降下來,正迅速採取行動恢復物價穩定。他同時承認,美國經濟存在衰退可能性。

民主黨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在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激進加息無助于緩解推高汽油和食品價格的供應鏈衝擊,卻可能導致失業人數大幅增加。她希望美聯儲在“將經濟推下懸崖”之前慎重考慮。

當被議員問及加息過多、過快是否可能導致經濟衰退時,鮑威爾表示,“這不是美聯儲想要的結果,但確實有這種可能性”。在通脹持續高企、美聯儲加速加息背景下,經濟學家對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在升溫。《華爾街日報》日前發佈的經濟學家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內經濟衰退可能性為44%,遠高於4月調查時的28%。

美國經濟資料開始走弱。在美聯儲為抑制通脹而大舉收緊貨幣政策之際,美國5月的工廠產量出人意料地下降,這是經濟活動降溫的最新跡象。5月份,衡量未來經濟活動的指標連續第3個月下降,也表明增長放緩。本周公佈的其他資料還顯示,上個月的零售額下滑,住房建設和許可證數量也急劇下降。製造業產出的疲軟也反映了支出從商品轉向服務。

多重利空令原油價格周線兩連跌

消息人士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很可能會在8月堅持加速增產計畫,以期在美國總統拜登計畫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之際緩解原油價格漲勢和通脹壓力。

OPEC+在6月2日的會議上同意,7月將增產648000桶/日,即全球需求的7%,並在8月維持同樣的增產規模,高於最初計畫的432000桶/日逐月增產幅度。但由於一些產油國投資不足,以及最近俄羅斯產量下降,該集團一直難以實現月度增產目標。

利比亞東部遭到封鎖之後,該國石油產量仍然不穩定。利比亞石油部長Mohamed Oun週一表示,該國的總產量約為每天70萬桶。距離去年的120萬桶/日相去甚遠。

新加坡DailyFX分析師Leona Liu表示:“由於OPEC+主要石油生產國可能沒有足夠的閒置產能,未來幾個月供應擔憂可能會持續存在……夏季旅遊旺季將推動需求進一步增長。”

由於遭受西方制裁,全球第二大出口國俄羅斯的石油無法順利進入國際市場,而且相關生產設備進口也面臨限制,市場擔心其產量可能大幅下降。

但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在西方對其實施制裁後,俄羅斯正在將貿易和石油出口轉向金磚國家等新興經濟體。另有報導稱,印度正在為俄羅斯頂級航運集團Sovcomflot的子公司管理的數十艘船舶提供安全認證,這使得俄羅斯石油能夠出口到印度和其他地方。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通過一項為期三個月的聯邦汽油稅(每加侖18.4美分)暫停徵收措施,以幫助降低創紀錄的油價,並在今年夏天為美國家庭提供臨時救濟。拜登在過去一周抨擊石油生產商向股東發放了數十億美元並建立現金儲備,而不是提高產量。隨著通脹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水準,這一策略激怒了立法者和選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