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洲央行釋放加息信號,金價或再次測試1800

歐洲央行釋放加息信號,金價或再次測試1800

歐洲央行釋放加息信號,金價或再次測試1800截止2022年7月1日亞盤,黃金價格繼續保持近段時間的節奏為主,延續震盪下行的趨勢,短期之內或可能進一步往1800大關靠近。這主要還是因為美聯儲的各位官員繼續釋放出了較為之鷹派的言論,主席鮑威爾在歐洲央行發言上表明為了抑制通脹需要不惜一切代價。除此之外,歐洲央行也馬上要啟動加息,這意味著全球的貨幣環境將加快縮緊,對於黃金而言無疑不是一個利好消息。

歐洲央行論壇結束後繼續對金價施壓

國際金價繼續承壓,且有望錄得自2021年一季度以來最糟糕季度表現,因為美元顯著走強,主要央行採取激進鷹派政策應對頑固通脹也讓黃金前景蒙上陰影。隨著歐洲央行辛特拉論壇的結束,季末資金流動和美國通脹數據將驅動金價。

金價本季度下跌約6.2%。美元指數徘徊在近二十年高點下方附近,並可能創下五年多來的最佳季度表現,這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更加昂貴。

今年早些時候,因俄烏衝突加劇了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金價一度逼近紀錄高位2075.47美元,但金價在二季度抹去了今年早些時候的漲幅,回落至2022年年初水準——略高於1800美元。

全球多國央行行長週三表示,全球範圍內抗通脹進程將面臨痛苦,甚至可能導致經濟增長崩潰,但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防止價格快速增長變得根深蒂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提出將採取激進緊縮政策來控制通脹,全面提振美元,對非孳息金價造成了沉重壓力。同時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之間的政策分歧有所擴大。隨著歐洲央行辛特拉論壇的結束,季末資金流動和美國通脹數據將驅動金價。

芝商所黃金期貨市場最新數據顯示,隔夜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增加了約2200手合約。同時,黃金期貨交易量增加約4.56萬手合約,延續不穩定表現。由於未平倉合約和交易量上升,日內金價處在守勢。因此,貴金屬目前目標轉向關鍵支撐水準1800美元。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美債收益率和美元共同走強導致黃金表現不佳。但他指出,以其他貨幣計價的黃金表現並不算太差。

供應緊張問題仍有支撐油價回落空間有限

國際油價漲跌互現,儘管美國成品油庫存增加,但全球供需形勢緊張料限制油價下行空間。厄瓜多爾產量因持續抗議活動而下降,沙特可能在8月份連續第二個月針對亞洲客戶上調輕質原油價格。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24日的近兩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76.2萬桶,遠超分析師預期的減少95.2桶;但美國汽油和餾分油庫存意外大幅攀升,分別增加264.5萬桶和255.9萬桶。

美國煉油廠產能利用率達到95%,這是近四年來一年之中這個時候的最高水準。煉油商在煉油利潤率處於歷史高位的情況下提高了產量,成品油庫存隨之增加。

澳新銀行認為,在典型的全球經濟衰退時期,油價將維持在100美元/桶。如果全球需求下降5%(這種可能性不大),油價將降至80美元/桶,因為庫存將增加,可以滿足約9天的消費。

不過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由於利比亞東部兩個主要港口貨運暫停,而厄瓜多爾產量因持續抗議活動而下降,因此供應進一步中斷的前景支撐了價格。

厄瓜多爾國家石油公司週三(6月29日)表示,由於反政府抗議活動的蔓延損害了石油產量,厄瓜多爾主打產品Oriente原油的出口仍因遭遇不可抗力而暫停。

BP(BP.L)和馬拉松石油公司(MPC.N)等客戶曾訴諸厄瓜多爾石油,試圖彌補因制裁而出現的俄羅斯原油供應缺口。自華盛頓分階段減少俄羅斯石油進口以來,美國煉油商增加了對厄瓜多爾原油的採購。

與此同時,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週三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會議。消息人士稱,進一步加速增加石油產量的可能性很小。

有調查顯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在8月份連續第二個月針對亞洲客戶上調輕質原油價格。沙特提升石油價格的背景是,本月中東石油餾分油利潤率達到創紀錄水準,且現貨溢價強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