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數據表現出色,美聯儲大力加息沒有懸念

非農數據表現出色,美聯儲大力加息沒有懸念

非農數據表現出色,美聯儲大力加息沒有懸念截止2022年7月11日亞盤,上周黃金價格整體表現十分低迷,盤中不斷刷新近段時間的低點,因為美聯儲本月決議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不斷發酵,導致美元指數創下了二十多年來的新高,因此金價自然備受壓力。此外,上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發揮出色,表明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這基本打消了美聯儲加息的憂慮,所以對於黃金來說更加被動。

美國就業數據表現強勁令美聯儲安心

又一份亮眼的就業報告可能會堅定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決心,因為就業市場仍然強勁的喜訊與對其最終不得不降溫以緩解通脹的擔憂發生了衝突。

美國經濟在6月份增加了37.2萬個工作崗位,這個數字遠遠超過預期,民間就業重回疫情前水準之上,失業率保持在3.6%的超低水準。

雖然就業數據可能會冷卻對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臆測,但它可能會加劇美聯儲是否需要更激進加息來減緩經濟,並將消費者通脹率從目前超過8%的40年高點上降下來的不確定性。

這種非常強勁的勢頭,再加上“漲上天的”通脹,可能有助於為進一步激進加息提供理由。

工資增長的速度已經連續三個月下降了。但時薪仍在以5%以上的同比速度增長。5月份的職位空缺數據顯示,每個失業者仍對應近兩個職位空缺,而且自2月份以來,工作或尋找工作的總人數沒有什麼變化,這使美聯儲對勞動力供應穩步增長的希望破滅。

交易員們在6月就業報告發佈後押注美聯儲加大加息力度,利率期貨合約現在反映出美聯儲有些許可能在7月加息一整個百分點。利率期貨合約反映的基本情境是美聯儲的政策利率到年底將在3.5%-3.75%之間,高於美聯儲決策者自己在三周前的預測。

“這讓人質疑……經濟衰退迫在眉睫的說法,”ADP的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說,“這對美聯儲來說是個促進。他們可以表現得更激進。”

安聯投資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Charlie Ripley說,“最新的就業報告僅僅意味著美聯儲在政策利率方面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冷卻經濟中的需求,目前加息75個基點幾乎是肯定的。對投資者來說,現在重要的不是美聯儲升息的速度有多快,而是升息到什麼程度才能讓經濟放緩”。

地緣局勢緊張支撐油價反彈回100以上

美國股市上周上漲,此前強勁的就業報告緩解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為美聯儲繼續加息以應對通脹掃清了道路。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盤基本持平,全天上下震盪,尋找方向,納斯達克100指數收漲,五連漲創下今年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就業報告再次確認了經濟的強勢,為美聯儲繼續保持激進立場以抗通脹提供了動力。不過,在美聯儲尋求引導經濟軟著陸之際,就業人數放緩被視為積極信號。

美國財政部上周五表示,財長葉倫本周將前往亞洲,與日本、韓國和其他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官員會面,尋求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支持。這將是耶倫作為美國財長首次訪問印太地區。外界一直在質疑,如果沒有印度和其他購買廉價俄羅斯石油的國家支持,對俄石油設置價格上限能有多大效果。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9日聲明,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4億美元軍事援助,內容包括武器和裝備。

美國務院在聲明中稱,這將使美國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超過73.2億美元,其中還包括過去幾周援助的22億美元。另據美聯社援引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稱,4億美元軍事援助中的武器將為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的作戰提供支持。他還稱,援助包括及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今日表示,歐洲必須做好準備俄羅斯完全切斷天然氣供應。這位財政部長表示,法國必須在能源消耗方面“非常謹慎”,建立天然氣儲備,減少阻礙可再生能源發展的繁文縟節,並加快建設新核反應爐的計畫。他補充說,該國還必須制定計畫,按公司和地區削減能源使用,以確保玻璃製造商等企業免受不可逆轉的損害。

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州長周日表示,當地一棟五層樓公寓遭俄羅斯火箭擊中而倒塌,至少15人喪生,可能超過20人受困瓦礫堆中。搜救人員在瓦礫中尋找倖存者。另一方面,俄羅斯塔斯社援引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稱,烏克蘭軍隊向頓涅茨克市的住宅區進行炮擊。烏克蘭軍事指揮部說,南部烏克蘭部隊向俄羅斯陣地發射了導彈和大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