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毫無反彈跡象,空間雖緩但仍不容樂觀

黃金毫無反彈跡象,空間雖緩但仍不容樂觀

黃金毫無反彈跡象,空間雖緩但仍不容樂觀截止2022年7月14日亞盤,本周整體的黃金市場都是繼續充斥著利空的因素,所以金價自然也吃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不過相比起此前的大幅下行,暫時空間得到了限制,考慮到美聯儲馬上要進行75基點的加息情況下,預計近段時間依然會處於被動的環境,再加上美元指數節節攀升,也導致金價無法出現有效的反彈信號。

全球央行加快縮緊步伐令金價承壓

美聯儲的加息前景和經濟衰退的避險買需,幫助美元守在近20年高位附近,這令金價持續承壓,本交易日還將迎來韓國央行利率決議、新西蘭聯儲利率決議、加拿大央行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期會分別加息50個基點,料將進一步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對金價不利。

美元指數徘徊在20年高位附近,在經濟衰退風險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強化了其作為首選避險資產的地位,同時使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更加昂貴。

市場預計新西蘭聯儲週三將連續第三次加息50個基點,是20多年來最激進的政策緊縮,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潛在的經濟急劇下滑可能會削弱這種鷹派傾向。

信心下滑和經濟數據低迷讓市場懷疑,新西蘭聯儲為遏制通脹飆升而採取的行動是否會弊大於利。

一項路透調查顯示,韓國央行將進行有史以來的首次50個基點升息,將指標利率提高至2.25%,在通脹率突破24年高點且尚未見頂的情況下,加大升息力度。

韓國央行在2021年8月開始加息,成為首批升息的央行之一,但該央行仍在努力應對通脹,韓國6月份的通脹率達到6.0%,是1998年11月亞洲金融危機全面爆發以來的最高值。

根據路透對29位經濟學家的調查,加拿大央行週三料將大幅升息75個基點,9月再升息50個基點,將貨幣政策緊縮重心偏向前期。

加拿大央行目前緊跟美聯儲的積極升息步伐。但調查預測,加拿大央行將比美聯儲更早停止行動,明年全年都將按兵不動,部分原因是加拿大家庭債務負擔沉重,更容易受到借款成本上升影響。

經濟衰退擔憂令油價再現超級大跌

國際油價在刷新4月中旬以來低點後反彈轉升,在美國6月通脹數據公佈前,市場心態趨於謹慎。儘管揮之不去的衰退擔憂繼續利空油市,但全球石油庫存限制了油價下行勢頭。

上個交易日,油價重挫近7%,擔心全球多國央行為遏制通脹而大幅加息將抑制經濟活動並打擊石油需求。美國加息將推高美元,也削弱美元計價的石油。

美國勞工部將於北京時間20:30公佈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計整體通脹同比進一步加速上升8.8%,有望繼續改寫近40年新高。

隔夜公佈的美國石油協會(API)庫存數據顯示,截至7月8日當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476.2萬桶,預計減少193.3萬桶;汽油庫存意外增加292.7萬桶,預計減少26.7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國際能源署(IEA)發佈報告稱,6月份俄羅斯石油出口量下降25萬桶/日,至740萬桶/日。但鑒於俄羅斯在遭受制裁期間產能保持“韌性”,6月全球石油產量增加69萬桶/日至9950萬桶/日。

但IEA強調,全球石油庫存仍處於極低水準,在能源使用方面需要強有力的政策干預,否則世界經濟復蘇將面臨風險。IEA將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下調至9920萬桶/日,預計明年將增至1.013億桶/日。

與此同時,市場也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對中東的訪問。預計他將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海灣產油國提高石油產量以幫助穩定價格。IEA指出,隨著OPEC+減產計畫的全面取消,沙特和阿聯酋8月份總的閒置產能可能降至22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