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央行加快縮緊步伐,黃金再度刷新一年低點

全球央行加快縮緊步伐,黃金再度刷新一年低點

全球央行加快縮緊步伐,黃金再度刷新一年低點截止2022年7月22日亞盤,雖然美聯儲加息的預期近段時間有所降溫,目前基本認為只會加息75個基點,但這個力度依然較大,而更為關鍵的是除了美聯儲以外,歐洲央行也啟動了升息的動作,這意味著全球的貨幣進場進一步縮緊,在如此利空的環境下,黃金價格昨日繼續走弱,不但正式確認失守1700大關,而且還刷新了近一年來的新低。

歐央行開始行動對金價產生利空

國際金價跌創2021年8月上旬以來新低1685.17美元/盎司,受全球主要央行為應對高通脹而加速升息的前景所拖累。儘管如此,由於經濟衰退的擔憂依然存在。如果加息步伐過快,交易員應該對市場潛在變天做好準備。

投資者在央行會議前繼續減少風險敞口,黃金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歐洲央行定於日內稍晚啟動11年來的首次加息。歐銀此前承諾本月加息25個基點,但由於決策者擔心消費者價格增長可能失控,因此市場預計歐銀可能擴大升息幅度至50個基點。

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而英國6月通脹飆升至40年高位,增加了英國央行下個月加息0.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

美國零售銷售和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向好,消費者對未來5年的通脹預期從3.1%降至2.8%,緩解了對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加息100個基點的擔憂。但價格上行壓力仍遠未得到控制。

美國房地產市場已開始感受到加息帶來的痛苦。最新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新屋開工減少2%,降至9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而營建許可下降0.6%,這兩個數據都是月度數據。美國成屋銷售下降了5.4%,創兩年來新低。也就是說,美國經濟開始出現衰退信號。

隨著IT巨頭穀歌過去兩周停止招聘流程,美國進入經濟衰退的機率有所上升。促使央行毫不猶豫地收緊政策的催化劑是勞動力市場緊張。現在,市場預計未來幾個季度穀歌將裁員也預示著美國就業機會正減少。美國經濟面臨勞動力市場疲軟和通脹上升帶來的雙重影響。

隨著全球央行繼續收緊貨幣政策,金價將繼續承壓。儘管如此,由於經濟衰退的擔憂依然存在,如果全球央行收水過快,並被視為經濟衰退,黃金交易員應該對市場潛在變天做好準備。

美國數據顯示需求下降油價大幅退守

國際油價跌逾3%,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為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夏季駕駛旺季汽油消費不溫不火,儘管全球供應緊張限制下行空間。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349.8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7.1萬桶。汽油產品需求約為每天850萬桶,比去年同期下降約7.6%。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儘管上周煉油廠開工率有所下降,但美國庫存數據相對看跌,因為汽油庫存上升。“似乎價格走高對需求產生了一些影響,汽油需求再次出現季節性低點。”

通脹上升的影響將繼續波及經濟。隨著IT巨頭穀歌宣佈暫停招聘兩周,加速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機率。儘管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但價格壓力仍遠未得到控制,而促使這些央行們毫不猶豫地收緊政策的催化劑是勞動力市場吃緊。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週三(7月20日)表示,美國希望在12月之前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全球價格上限,“我們希望……有助於壓低全球能源價格並允許俄羅斯能源繼續流入市場。”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正在推動價格上限實施,以使莫斯科當局更難為其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資金。官員們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將價格設定在能夠覆蓋生產邊際成本的水準,從而激勵莫斯科繼續出口石油。

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俄羅斯副總理、油長諾瓦克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的表述稱,如果價格低於生產成本,俄羅斯將不會向世界市場出口石油,“我們不會做虧本買賣。”

運營商TC Energ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主要石油出口管線之一Keystone在週三連續第三天以較低速度運行,因為南達科他州的第三方電力設施的維修工作仍在繼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