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表現降溫經濟憂慮,金價上漲功虧一簣

非農表現降溫經濟憂慮,金價上漲功虧一簣

非農表現降溫經濟憂慮,金價上漲功虧一簣截止2022年8月8日亞盤,在上週五非農資料公佈後,市場再次對就業市場的現狀感到滿意,這可能會消散一部分的經濟衰退憂慮,這促使本來走勢十分強勁的金價出現了高位回落,無力突破1800大關。不過,後續的關鍵還是要看美聯儲的反應以及對於9月利率決議的加息預期,如果力度還是有望減弱的話,那麼金價仍會受益。

強勁非農或幫助美聯儲繼續大力加息

在此之前,不少美聯儲官員已經發表鷹派講話,試圖扭轉市場對美聯儲將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預期,進而強化加息預期。這意味著美聯儲將繼續加息直至通脹回落的意圖是毫無疑問的,無論這會對經濟增長和就業造成什麼影響。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公開講話表示,美聯儲可能會繼續大幅加息,直到看到通脹回落。他說:“如果你真的認為情況沒有改善……50個基點是一個合理的評估,但75個基點也可以,我懷疑需要更多。”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也表示,通脹仍然是一個問題。她表示,美聯儲要達到其價格穩定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她說:“我們仍然堅定、團結一致。”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指出:“我們距離實施限制性貨幣政策還有一些路要走。”除此之外,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承認,美聯儲願意為控制通脹付出代價。他說:“有一條途徑可以控制通脹,但在此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經濟衰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正確看待:沒有人取消過商業週期。”

超低失業率暗示通脹將繼續保持在高位,並為美聯儲繼續大幅加息提供保障。美聯儲上周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官員們還承諾將進一步加息,以試圖控制處於逾40年高位的通脹。自3月以來,美聯儲已累計加息225個基點。

穆迪分析公司駐賓夕法尼亞州西賈斯特的經濟學家Dante DeAntonio表示:美聯儲將繼續努力在不使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控制通脹,因為即使整體經濟疲軟,工資和物價上行壓力顯然仍存在。”

隨著美聯儲鷹派聲音再次響起,這些官員一連串的講話反而加劇了人們對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其實美國經濟的未來除了陷入衰退和通脹高企這兩種可能性外,還有第三種可能性,那就是滯漲,其表現為通脹居高不下,經濟增長停滯。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出滯漲的苗頭。

高通脹正迫使美國人將更多消費支出集中於低利潤食品,而不是服裝和其他日用商品,這導致沃爾瑪等零售商陷入庫存過剩,並已經被迫發佈盈利預警。

需求擔憂令油價創5個月新低跌破90

國際油價大跌近10%,刷新2月份以來低點,通脹飆升和利率上升引發了人們對經濟衰退擔憂,全球製造業下滑導致燃料需求前景黯淡,使得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作出9月份象徵性增產決定。

經濟放緩跡象限制了價格復蘇。英國央行隔夜如期加息50個基點,創1995年以來最大單次加息幅度。面對包括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在內的全球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英國央行壓力大幅上升,英鎊貶值可能會加劇通脹。但全球大幅加息加劇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燃料需求前景烏雲密佈。

日本7月份製造業活動以10個月以來的最低速度擴張,表明亞洲地區從新冠疫情封鎖中復蘇的前景可能不如此前預期的那麼積極,這使原油市場需求前景黯淡。

在歐元區,標普全球7月份的最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52.1降至49.8,這是自2020年6月以來首次跌破榮枯分界線。除荷蘭外,所有接受調查的歐元區國家產出都在下降,德、法、意三國——歐元區三大經濟體——的下降速度尤其令人擔憂。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表示,美國工廠活動指數上個月跌至52.8,為2020年6月以來的最低值,當時該行業正在擺脫新冠疫情引發的經濟低迷。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的資料顯示,由於出口下降和煉油廠減產,上周美國原油庫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庫存也因需求放緩而意外增加。美國車用燃料銷售正在減少,汽油需求仍低於過去數年同期平均水準。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研報中表示:“大量工廠活動資料證明,全球經濟正走向大收縮,且石油公司財報季盈收非常好提升石油增產預期,原油價格出現暴跌。”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同意9月增產1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需求的0.1%。即使不包括非OPEC成員國,這也是自1982年OPEC推行產量配額以來最小幅度增產之一。

熟悉海灣主要原油出口國想法的消息人士稱,如果今年冬天全球面臨嚴重供應危機,OPEC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隨時準備“大幅增加”石油產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