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情緒仍謹慎,金價大跌回補上周漲幅

美聯儲情緒仍謹慎,金價大跌回補上周漲幅

美聯儲情緒仍謹慎,金價大跌回補上周漲幅截止2022年8月16日亞盤,黃金價格上個交易日出現大幅下挫,此前由於受壓於1800大關而止步不前,導致多頭的力量逐步消退,使得金價重新震盪下行,並把上周的大部分漲幅悉數補回。儘管通脹水準有所降溫,但美聯儲官員還是保持著謹慎的情緒,所以下個月的利率決議依然可能會大力度加息,因此美元走勢繼續保持強勁。

突破千八大關失敗,金價多頭逐步示弱

國際金價下滑,回吐上一交易日全部漲勢,因美元指數延續反彈勢頭,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進一步打壓黃金。投資者將密切關注本周將公佈的美聯儲7月政策會議紀要。

美元走強的原因是,儘管7月通脹走低,但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依然對通脹形勢保持警惕。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上周五(8月12日)表示,他希望進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脹,“我希望看到通脹在一段時間內得到控制。在此之前,我認為我們將不惜抑制經濟增長也要加息。”

美聯儲下一步政策舉措的不確定性支撐了美元,並打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由於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強勁上漲,美元得以延續上周五開啟的反彈走勢。

交易員預計,美聯儲9月至少加息50個基點,但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50%。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將於週三公佈的7月政策會議紀要,以尋找更多利率前景的相關線索。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黃金看起來會在這裏盤整一兩周,然後再次恢復上漲並衝擊2000美元……黃金可能在1785美元附近獲得支撐,不能排除跌至1760美元的可能性,但這意味著絕佳的長期買入機會。”

道明證券分析師解釋說:“美聯儲官員發出的強烈資訊表明,在出現強有力證據顯示通脹壓力正在減弱之前,美聯儲不太可能轉向更加溫和的政策立場。多頭不願承擔新的大額長期風險敞口,價格持續上漲缺乏必要支撐。事實上,當利率高於市場預期的可能性一旦出現,黃金漲勢似乎就會逆轉。”

原油繼續受到挫折,因多重利空因素施壓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特表示已準備好提高產量,伊美兩國保留核協議恢復前景符合雙方利益。

沙特國有油企——阿美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納賽爾上周日(8月14日)對記者表示,如果沙特政府提出要求,阿美公司隨時準備將原油產量提高到1200萬桶/日的上限。“我們有信心在政府或能源部有增產需要時提高產量。”

印度央行一位高級官員上周六(8月13日)表示,美國已向印度表示擔憂,稱印度違反對俄制裁措施,通過公海轉運以隱藏來源,用俄羅斯原油製成燃料,然後出口到紐約。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受西方制裁,美國禁止進口源自俄羅斯的能源產品,包括原油、精煉燃料、餾分油、煤炭和天然氣。分析師表示,無論伊朗或美國是否接受歐盟提出的2015年核協議恢復提案,雙方都不太可能宣佈該協議已失效,因為保持協議存在符合雙方利益。

對於美國而言,除了協議之外,沒有明顯或簡單的方法可以控制伊朗核計劃。核協議恢復後,伊朗石油出口制裁將被解除,伊朗可以獲得更多經濟利益,因俄羅斯遭受制裁而導致的全球市場供應緊張也會緩解。

歐亞集團分析師Henry Rome說:“美國和伊朗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來保持協議達成前景,儘管雙方似乎都不願意做出真正讓步促進其重生。”

石油管道組件受損導致墨西哥灣多個海上平臺產量中斷。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位官員說,在上周五(8月12日)晚些時候維修完成後,生產商已開始重新啟動部分停產設備。

殼牌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運營的連接兩條陸上管道的法蘭發生故障,導致原油洩露。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洩漏導致從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幾個生產設施輸送石油的管道停止運營,殼牌、雪佛龍和Equinor日產量減少了約6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