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再刷新20年高位,黃金或測試1700大關

美元再刷新20年高位,黃金或測試1700大關

美元再刷新20年高位,黃金或測試1700大關截止2022年8月30日亞盤,受到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當中的激進講話,美元指數再次出現大幅攀升,並且在昨日繼續升至近20年的高位,這使得金價延續了上周五收線階段的弱勢,本周或可能進一步下探並測試1700大關。接下來市場仍將關注就業數據和通脹數據的狀況,尤其是本周的非農,屆時將會影響9月份的利率決議。

美聯儲激進收緊政策利空黃金

國際金價延續上個交易日大跌勢頭,創7月27日以來新低至1721美元/盎司,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堅持用激進收水政策抗通脹,提振美元並削弱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美指刷新2002年9月中旬以來高位至109.481,使得美元計價黃金對非美元持有者變得更加昂貴。美國利率上升也增加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City Index的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黃金動能已經轉為下行,雖然在某個時候會出現避險資金流,但投資者目前更關注的是持續抬升的利率。

由於經濟流動性下降,美國經濟活動顯著放緩。市場資深人士預計,美聯儲將降低加息速度以刺激經濟活動。然而,通脹壓力錶明,美聯儲在加息步伐放慢預期有限。

鮑威爾上周五(8月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發表講話稱,美聯儲將根據需要提高利率,並將利率維持在高位“一段時間”以降低通脹。他還警告,家庭和企業將面臨“一些痛苦”。

美國將在本週五(9月2日)公佈8月非農就業數據。美國經濟在充分就業水準上運行了大約六個月,新增就業機會空間已大大減少。在此之前還將公佈關鍵的ISM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市場從中尋求美聯儲加息幅度的信號。

歐洲央行董事會成員施納貝爾呼應鮑威爾的立場,表示歐洲央行別無選擇,必須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對抗通脹,即使這會將其經濟拖入衰退。“如果通脹預期脫離錨定,對經濟的影響將更糟。”

她進一步表示,利率需要保持在高位,並警告不要在通脹壓力可能出現轉折的早期跡象時暫停貨幣政策,並補充說央行利率制定者應該公佈其“堅定的決心”,讓通脹迅速回到目標水準。

OPEC企圖減產言論幫助油價續漲

國際油價上漲,因市場預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必要時減產以支撐價格,再加上利比亞衝突以及天然氣價格飆升導致需求增加,幫助抵消了美國經濟增長前景黯淡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8月26日)直言不諱地表示,在進一步加息情況下,美國經濟將面臨長期緩慢增長。但沙特此前暗示,OPEC可以減產以平衡市場,這提振了油價。

消息人士透露,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沙特在產量政策上想法一致,而阿曼石油部也表示支持歐佩克及其盟友(OPEC+)努力維持市場穩定。如果伊朗核協議得到重啟,並且伊朗石油出口被解禁,OPEC將考慮減產以抵消伊朗任何增產。

在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蔔杜勒阿齊茲發表聲明後,包括伊拉克、委內瑞拉和哈薩克斯坦在內的OPEC+成員國紛紛表示支持OPEC做好干預並恢復石油市場平衡準備。

Religare Broking大宗商品研究副總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為應對伊朗核協議重啟,OPEC+存在減產預期,以便恢復市場平衡,油價小幅上漲。”

Sachdeva補充說,過去幾周美國石油出口強勁,石油庫存下降超預期,天然氣價格飆升可能會促使更多人轉用石油,這些都是價格上行的積極觸發因素。

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表示,德國天然氣儲存設施正在以比計畫更快的速度加滿,歐洲最大經濟體有望避免在今年冬天出現嚴重天然氣短缺。

利比亞首都上週末發生嚴重衝突。市場擔憂原油供應將出現新的中斷。自2011年卡紮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鮮有和平環境,並在2014年形成東西兩大敵對派別對峙格局。該國石油產出時長遭遇阻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