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大幅加息在即,金價保持弱勢震盪節奏

大幅加息在即,金價保持弱勢震盪節奏

大幅加息在即,金價保持弱勢震盪節奏截止2022年9月21日亞盤,本周整體黃金價格的走勢都是維持弱勢震盪為主,雖然下跌的空間沒有進一步打開,但是反彈的力度也非常受限,這是因為馬上就要公佈美聯儲利率決議的情況下,市場預期要大力度進行加息,甚至有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因此幫助美元持續攀升,導致黃金價格始終處於較弱的環境當中,能否反彈需要等待會議的結果出爐。

激進加息預期恐延續至2023年底

國際金價承壓,但波動幅度甚小,由於謹慎的投資者等待美聯儲即將公佈的新政。預計美聯儲將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脹,金市任何有意義的反彈嘗試都可能被視為拋售機會。

美聯儲將在週三(9月2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鐵定連續第三次至少加息75個基點。市場參與者甚至不排除100個基點加息可能性,儘管不到20%。

美國NAHB房屋市場指數連續第九個月下跌。不過根據聖路易斯聯儲提供的數據,以美國10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為尺規的美國通脹預期連續第三日下降。更重要的是,5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跌至2021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這同樣加劇了市場對美聯儲鷹派押注出現意外反應的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與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合作進行的調查顯示,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在2023年之後將超過4%。美聯儲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將政策立場轉向“中性”,因為價格壓力需要足夠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水準。此外,利率峰值將出現4-5%區間。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由於預期美聯儲將採取更激進的政策,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一直阻礙金價反彈。與目前的市場預期相比,政策制定者可能作出更加激進的預測——揭示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走高,這對金價不利。”

反映投資者情緒的是,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倉量週一降至30799131盎司,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主要央行更加積極的政策從緊預期應該會繼續給黃金市場吹來逆風。而美國方面缺乏相關影響市場動向的經濟數據情況下,金市任何有意義的反彈嘗試都可能被視為拋售機會。

需求前景收加息打壓油價反彈受阻

國際油價反彈,主要產油國無法滿足產量配額給油價提供了一些支撐。但漲勢受到限制,因擔心美國本周將進一步加息。儘管此舉旨在抑制近40年未見的高通脹,但同時也會打擊美國經濟增長和燃料需求。

主要生產商無法滿足產量配額給價格提供了一些支撐。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的一份內部檔顯示,該組織8月份石油產量比預訂目標低358.3萬桶/日。7月份,該集團產量距離達標存在289.2萬桶/日缺口。

伊朗核協議重啟進程陷入僵局,也繼續使該國石油出口無法儘快重返國際市場。俄羅斯週一表示,談判中仍有未解決的問題。而法國外交部長表示,隨著方案解決找尋窗口即將關閉,德黑蘭當局是時候做出決定了。

美聯儲將在週三(9月2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鐵定連續第三次至少加息75個基點。市場參與者甚至不排除100個基點加息可能性,儘管不到20%。

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非美元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而激進加息政策延續增加了人們對其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美國7月份汽車出行同比下降3.3%,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自6月中旬以來,油價一直處於下行趨勢中,經濟衰退擔憂仍然是油市總體看跌的主要因素。”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央行政策激進收緊仍在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迅速走弱”的擔憂,並打壓原油價格。

美國能源部將從戰略儲備中出售多達1000萬桶石油用於在11月份交付,從而延長拋儲時間。拜登總統在3月份宣佈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略石油儲備拋售計畫——到10月底累計拋售1.8億桶戰略儲備石油。美國能源部表示,到目前為止,僅售出1.55億桶,下一次銷售將使總量達到1.65億桶。

高油價一直是拜登政府面臨的一個弱點,因為美國將在11月8日迎來中期選舉。拜登所在的的民主黨希望保持對國會控制權。美國汽油價格已從6月的每加侖5.00美元以上跌至目前的約3.68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