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提升,金價周初大幅下挫

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提升,金價周初大幅下挫

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提升,金價周初大幅下挫截止2022年10月11日亞盤,受到上周五非農數據的強勢影響下,黃金價格在本周開盤後繼續走低,不但失守1700大關,而且還是進一步往下方低位靠近,此前的多頭反攻節奏可以說被完成破壞,不排除短期空頭會重新佔據優勢。因為非農的表現意味著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還比較強勁,這會進一步增強美聯儲大力度加息的信心,因此金價受挫。

黃金上漲暫告一段落並刷新一周新低

國際金價跌至一周新低1684.56美元/盎司,因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加劇了對美聯儲將提前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脹的擔憂。

隨著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繼續為美聯儲延續激進加息政策大開綠燈,黃金將繼續保持下行壓力。投資者現在開始關注即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9月總體消費者價格通脹年率預計將放緩至8.1%,但核心指標預計將從6.3%加速至6.5%。

儘管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投資者可能尋求買入黃金作為避險,但鑒於通脹持續上升,表明美聯儲不太可能放慢當前的加息步伐,空頭繼續主導價格走勢。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利率長期維持在限制性水準,表明持續下跌趨勢可能會占上風,而量化緊縮繼續推動實際利率走高。事實上,持續不斷的鷹派美聯儲言論已經讓黃金的上行勢頭在最近幾天得到緩解。”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由於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好於預期,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金價從中獲得了線索。預計核心CPI將顯示出一定的持續性,應該會保持美聯儲加息進程的良好錨定,金價目前似乎仍鎖定在下行趨勢中。”

雖然黃金通常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在美聯儲積極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自3月份飆升至2000美元大關後,金價已下跌逾350美元。

芝商所最新數據顯示,上周五COMEX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二日增長,增幅僅756手;但成交量增長約1.88萬手,此前三個交易日連降。金價下跌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增,支撐金價在短期內繼續下跌。

油價小幅回落但基本企穩90大關上方

國際油價回落,有望結束日線五連陽。油市受到拜登政府干預市場的打擊,且儘管OPEC+減產,沙特不減供不抬價,盡力維持在亞洲地區的市場份額。

SPI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石油受到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和拜登政府干預市場的打擊。”Innes指的是美國可能進一步釋放戰略儲備。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夥伴(OPEC+)上周決定減產200萬桶/日。在歐盟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之前,此舉將擠壓本已緊張的市場供應。白宮認為OPEC+“短視”,這突顯出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在能源政策上的分歧越來越大。總統拜登呼籲他的政府和國會探索提高美國能源產量,並減少OPEC對能源價格控制的方法。

拜登警告說,他現在將繼續“在必要時”直接從國家戰略儲備中釋放石油,這與白宮之前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內結束釋儲的言論有所不同。

拜登還承諾與國會就削減OPEC對能源價格控制的其他工具進行磋商,這可能是指幾十年來為讓OPEC發起反壟斷訴訟以策劃減產的努力。所謂的NOPEC法案於5月輕鬆在參議院過關。在過去20年中,該法案被多次提出,但從未頒佈。

ING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OPEC+減產顯然是利好油價的。然而,市場上顯然還有很多其他不確定性,包括俄羅斯石油供應規模因歐盟石油禁令和七國集團價格上限而變化,以及宏觀形勢惡化導致的需求前景下滑。”

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儘管承諾減產,但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已告知至少五家亞洲客戶,公司將在11月按照合同足量供應原油。沙特對亞洲客戶的11月份原油售價也基本保持不變,

這至少表明,沙特尋求維持在亞洲的市場份額,對於沙特的亞洲原油買家而言,實物供應幾乎沒有變化。儘管作為OPEC最大產油國,沙特將承擔很大一部分OPEC+已經宣佈的減產。諮詢公司FGE預計,11月沙特的石油產量目標將比上月下降約55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