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多項數據支持激進加息,黃金或再考驗1650

多項數據支持激進加息,黃金或再考驗1650

多項數據支持激進加息,黃金或再考驗1650截止2022年10月17日亞盤,由於此前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都表現尚可接受,而且通脹水準卻持續居高不下,這引發了市場加劇美聯儲激進加息的預期,所以黃金價格再次迎來了下滑,並且一度失守了1650的關鍵支撐。不過在美元指數上漲力度有所減弱的情況下,也讓金價的跌幅暫時還是有所限制,後市還是要等待更多美聯儲的內部線索出爐。

美元雖有所回落,但激進加息不可避免

國際金價小幅走高,受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回落提振。儘管市場對美聯儲再次超大規模加息預期不斷增強,金價短期內繼續看跌,但面對經濟逆風擔憂,激進看跌跤易者應當謹慎行事。

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隔夜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二日增長,但增幅僅856手;成交量大幅增長近10.9萬手。當日價格下跌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增,暗示金價短期內仍可能進一步下跌。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超過預期,租金漲幅創1990年以來新高,食品成本也上漲,核心CPI同比上漲6.6%。美聯儲決策者一致同意將貨幣政策推向限制性區域,而且即便通脹降低,官員們仍致力於在較長時期內保持利率高位運行。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通脹持續上升表明美聯儲不太可能先發制人地停止加息,這表明限制性利率將持續很長時間,金價持續下跌趨勢可能會占上風。”

交易員普遍預計美聯儲在11月份政策會議結束時將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儘管黃金通常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週五將公佈美國9月零售銷售數據。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繼8月環比增長0.3%之後,我們預計9月零售額將進一步增長。”支出可能受到汽車銷量再次增長和加油站銷量三個月來首次增長的提振。重要的是,對照組的銷售額可能保持低迷,而餐廳部分的銷售額在8月份增長1.1%後可能放緩至爬行。

展望未來,最大的問題在於金價反彈是基本面因素使然還是僅僅空頭回補?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市場似乎正在接受激進加息政策,焦點可能會轉移到這種政策的後果上。”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黃金短期內看不到支撐,但從某種意義上說,美聯儲可能會暫停政策收緊。從中期來看,黃金上漲可能性大於下跌,我們將見證全球經濟負面表現,最終可能使政策天平傾向於降息。”

由於借貸成本迅速上升和地緣政治風險,面對經濟逆風擔憂,激進看跌跤易者應當謹慎行事。因此,做法是等待1660美元以下的強勁後續拋售,然後再確定是否具備有意義的下行空間。

全球需求前景疲軟,油價出現小幅回撤

國際油價小幅走低,儘管受美國餾分油庫存下降支撐,且利雅得和華盛頓當局繼續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夥伴(OPEC+)的最新減產計畫展現不和,但美國原油庫存激增超過預期,且全球需求前景疲軟限制了油價上漲。

沙特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OPEC+的決定是通過協商一致通過的,考慮到供需平衡,旨在遏制市場波動。聲明提到了在10月5日OPEC+會議之前與美國進行的磋商,該會議被要求將減產推遲一個月。

OPEC+上周宣佈了200萬桶/日新的石油減產目標。作為OPEC事實上領導國的沙特和美國就該決定爆發衝突。沙特拒絕華府批評,稱減產是“基於事實”決定的,美國要求減產推遲一個月將產生負面經濟後果。

沙特外交部的聲明援引一位不具名官員的話稱,強調減產“純粹出於經濟背景考量”。全球石油需求減弱,OPEC、美國能源部和國際能源署本周都下調對2023年的需求預測。

白宮對此進行了反駁,並向沙特提交了一份分析報告,顯示減產可能會損害全球經濟,並稱沙特在投票時向其他OPEC成員國施壓。預計兩國官員將很快繼續討論。美國還指責沙烏地阿拉伯向莫斯科當局低頭,後者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受西方國家廣泛制裁。

白宮發言人Jack Kirby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向沙烏地阿拉伯提供了分析,表明減產目標沒有市場基礎,他們可以輕鬆地等待下一次會議,看看情況如何發展。”白宮補充說,其他歐佩克國家告訴美國,他們感到“被迫”支持沙特的決定。

OPEC+減產讓人擔憂11月美國中期選舉前汽油價格可能上漲,民主黨可能失去國會兩院中至少一院的控制權。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早些時候承諾,OPEC+行動將會對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產生後果。

油價也受到美國餾分油庫存急劇下降的支撐,因為隨著冬季的臨近,取暖油需求預計將上升。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數據,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內的餾分油庫存上周減少485.3萬桶至1.061億桶,為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但這是在美國原油庫存激增超過預期以及汽油庫存增加的情況下發生的。EIA補充稱,截至10月7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988萬桶至4.391億桶,增幅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75萬桶。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原油價格經歷了艱難的一周……由於高通脹迫使美聯儲過度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加劇,需求前景受到打擊。上周是關於OPEC+減產的,本周是關於全球前景惡化,價格很難保持堅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