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暗示美聯儲即將降速,金價創兩個多月新高

通脹暗示美聯儲即將降速,金價創兩個多月新高

通脹暗示美聯儲即將降速,金價創兩個多月新高截止2022年11月14日亞盤,在通脹資料大幅回落的情況下,黃金價格迎來了強勢反彈並且成功突破1750大關,接下來市場還會繼續關注美聯儲的內部態度,目前有不少官員已經表達出了未來可能會放緩加息的信號,因此對黃金形成了極大利好的,如果經濟資料也同步出現衰退的現象,不排除金價將迎來多頭爆發階段。

黃金大幅回升有望衝擊1800大關

國際金價創8月25日以來新高至1764.22美元/盎司,有望延續隔夜近3%的大漲勢頭,因美國資料顯示通脹緩和,提振了美聯儲激進加息步伐放慢預期。

芝商所最新資料顯示,隔夜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增長,增幅約0.47萬手;成交量增長約8.17萬手。金價大漲伴隨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增,表明短期內金價將繼續上揚,短期目標為1800美元關口。

美國10月份總體與核心消費者價格年率均低於預期,預期值又低於前值,表明通脹超預期放緩,美聯儲有望從下月政策會議開始下調加息幅度。

市場參與者現在認為,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至少加息50個基點,但連續第五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20%。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會增加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說:“低於預期的CPI資料支援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這可能轉化為美元賣壓,為黃金提供溫和復蘇視窗。如果市場繼續保持樂觀情緒,金價可能會大幅上漲。”

但鑒於通脹上升具有持久特性,美聯儲料將延續限制性政策措施。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說,利率高於4%被認為美聯儲推行限制性政策立場。當聯邦基金利率達到4.5%時,加息可能會暫停。但他補充道,貨幣政策滯後“大約一年左右”。

隨著美國11月密歇根大學長期通脹預期指標將公佈,市場將在日內面臨又一次考驗。美聯儲一直重申,長期通脹預期錨定在2%左右。這一經濟指標如果出現上升,可能會影響後市市場情緒。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裡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四(11月10日)表示,央行行長們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降低通脹率。

原油價格重新走低但產品問題限制跌幅

本周美原油小幅下跌約3.48%,布油跌幅為2.4%左右,但油價收復盤中多數跌勢,因亞洲需求增長預期升溫。美元指數創出2020年3月27日當周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約3.31%),也強力支撐油價反彈。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報告稱,截至11月4日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了392.5萬桶,原油價格隨後走低。據EIA估計,前一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了311.5萬桶。

在汽油方面,上周EIA庫存減少89.9萬桶,平均日產量為980萬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庫存下降125.7萬桶,日產量為950萬桶。

在餾分油方面,EIA截至11月4日的當周庫存減少52.1萬桶,日均產量為520萬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庫存增加了42.7萬桶,此前庫存也小幅增加20萬桶。

此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截至11月4日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561.8萬桶,估計自年初以來庫存累計增加了3100萬桶。

不論是EIA還是API,二者公開的原油庫存資料都顯示,最近一周的原油庫存增加了,代表市場上的供給上升了。但需要留意的是,包括汽油和中餾分油在內的燃油庫存卻降低了,這說明美國的煉油能力有欠缺。

隨著經濟逆風加劇,近期美國石油公司發出警告,產量增長將放緩。通脹、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問題加劇了石油行業的不確定性,由於市場面臨艱難的發展道路,美國石油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可能會保持謹慎。

儘管經濟放緩和衰退擔憂幾個月來一直在打壓油價,但OPEC+從本月開始的減產,以及歐盟從下月起禁止從海上進口俄羅斯原油(從2023年2月起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產品),可能會使市場過度緊縮。

OPEC+從11月開始將原油整體產量目標削減200萬桶/天,帶來的是長期的供給緊張預期,影響舉足輕重。就在OPEC+決定減產後不久,摩根士丹利在10月初就表示,油價將以高於此前預期的速度再次升至每桶100美元,並將其對2023年第一季度的油價預測從每桶95美元上調至10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