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態度疑似轉變,黃金價格承壓回落

美聯儲態度疑似轉變,黃金價格承壓回落

美聯儲態度疑似轉變,黃金價格承壓回落截止2022年11月18日亞盤,雖然上周的黃金價格大幅走高,而且本周周初也有所延續的意思,不過從周中開始就明顯承壓回落,不過暫時還是保持著1750上方附近運行,對於多頭來說仍算有利,因為大級別的形態還是成立,接下來黃金市場還需繼續關注經濟資料的表現以及美聯儲的未來加息態度,這將決定金價年線收官的形勢。

金價延續回落調整節奏但後市仍有利好

國際金價延續回檔勢頭,進一步遠離本周創下的三個月高位,好於預期的美國零售銷售資料打壓美聯儲激進鷹派政策鬆動預期,而近期地緣政治擔憂引發的避險需求也消退。

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金價表現出色,但在努力突破1790美元未果後……似乎開始了回撤。鑒於之前反彈節奏過快幅度過大,黃金可能會進一步回檔,這可能會引發多頭獲利回吐,短線空頭或逆勢入場。”

隔夜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10月零售銷售增幅超過預期,表明消費者支出可能有助於支撐第四季度經濟,並重新強化美聯儲繼續加息預期。利率上升會削弱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富國銀行分析師指出,美國10月零售銷售出現明顯韌性,而消費者正在努力跟上步伐。但他們警告說,上次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在2008-2009年美國經濟正進入衰退的時候,信用卡借款出現了增長。

富國銀行分析師表示:”基本面並不支持消費者支出,但零售銷售卻繼續上升。雖然零售銷售當然是一個名義上的衡量指標,但即使通貨膨脹得到調整之後,消費者支出也在增加。消費支出試圖因消費者維持”韌性”而獲得提振,但儘管消費支出向好企業卻沒有動力放棄漲價,從而使政策制定者控制通貨膨脹的任務更加阻力重重。近期消費者恢復支出將造成家庭財政進一步惡化,因為家庭提取儲蓄並積累債務來進行消費,這可能意味著經濟最終會進入困境。”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對CNBC表示,美聯儲明年初將政策利率上調至4.75%-5.25%區間是合理的,足以從經濟中擠壓通脹,但又不會高到引發嚴重衰退的程度。

戴利稱,暫停加息不在討論範圍之內,現在的焦點是利率水準,“利率有必要提到多高,然後需要保持在那裡多久。我仍然認為5%是合理的。”

由於擔心烏克蘭危機升級,金價週二觸及8月15日以來高位至每盎司1786.35美元。此前有媒體報導稱,俄羅斯導彈落入波蘭境內,並造成兩人喪生。但波蘭總統週三表示,擊中波蘭的導彈可能是烏方向來襲俄導彈發射的攔截彈,打消了人們對俄羅斯襲擊北約國家的擔憂。

需美元反彈令油價繼續承壓下行接近80

國際油價承壓,但跌勢受限。市場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擔憂有所緩解。而在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庫存報告公佈後,價格也在努力尋找方向。NYMEX原油或在83.70美元附近企穩。

北京時間16:18,NYMEX原油期貨下跌0.33%至85.31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0.12%至91.53美元/桶。

在北約解除俄羅斯對波蘭導彈襲擊的嫌疑後,原油價格下跌。看起來俄羅斯沒有升級戰事,這暫時消除了能源市場一些短期供應風險。

波蘭方面週三(11月16日)表示,一枚在該國境內墜毀的導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發射的攔截彈,而不是俄羅斯發動空襲。這緩解了人們對俄烏戰爭蔓延到北約國家的擔憂。

EIA週三表示,截至11月11日當周,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原油庫存減少540萬桶,至4.354億桶,降幅遠高於調查預估的44萬桶。

隨著TC Energy解除其Keystone管道的不可抗力,更多石油將流向美國。該管道承擔著美國中西部和墨西哥灣沿岸622000桶/天的石油供應。

該管道在11月4日至11月11日期間分別受到三場風暴襲擊,美國部分的兩個泵站和伊利諾州帕托卡的輸送站停電,導致管道暫時關閉,出貨量一度減少7%。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