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保持區間震盪,美聯儲後市表態成關鍵

金價保持區間震盪,美聯儲後市表態成關鍵

金價保持區間震盪,美聯儲後市表態成關鍵截止2022年11月24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主的黃金價格走勢依然保持著震盪的節奏為主,整體短期是明顯承壓的,但是下方的支撐保護也足夠強大,導致多空爭奪變得十分激烈。另一個原因就是市場都在觀察美聯儲方面釋放的信號,這對於下個月的利率決議有重要參考作用,因此現階段的短期方向和節奏未有太過於情緒的呈現。

加息力度仍有懸念將決定後市金價走勢

國際金價重新承壓,但徘徊在1730美元上方附近,因投資者在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紀要公佈前不願大舉押注。紀要可能強化加息路徑放緩預期。儘管如此,美聯儲最終加息峰值可能會比預期水準略高。

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Edward Meir表示:“在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之前,市場有些緊張。在短期內,預計金價從現在到年底會走高一點,因為我認為美元會進一步走軟,而且我們距離通脹和利率見頂很近。”

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紀要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1月24日)3點公佈。本月初,美聯儲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以抑制通脹,這是40年來最快的貨幣政策緊縮。

聯邦基金期貨目前預計美聯儲12月會議至少加息50個基點,但連續第五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25%。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週二(11月22日)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利率提升至更高水準並維持更長時間,以成功抑制消費者需求並降低高通脹。

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認為,會議紀要將揭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對預期中加息路徑放緩的看法。“即便如此,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還將強調,由於勞動力市場仍然過於緊張,最終利率可能會比之前的預期水準略微上升。”

澳新銀行的策略師認為:“金價回升至1800美元的阻力位之上對確認黃金的看漲趨勢至關重要。但鑒於美聯儲預計將在12月加息50個基點,且通脹仍遠高於目標區間,黃金在今年年底前將很難突破這一阻力位。我們預計金價將在1700美元的支撐位站穩,但價格仍可能下行測試1620美元,這是近期的關鍵支撐位。跌破1620美元可能為金價跌破1600美元打開大門。

原油價格小幅回升因供應緊張提供利好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于81.04美元/桶附近,疫情擔憂仍然令油價承壓,但API原油庫存大幅下降,暗示市場供應緊張,給油價提供支撐,而且週二阿聯酋、科威特、伊拉克和阿爾及利亞強化了的OPEC+沒有考慮提高石油產量的打算,多頭機會有所增加。

此外,歐盟週二推遲全面實施對俄羅斯石油出口設置價格上限的計畫,並軟化了關鍵運輸條款,淡化了其最新制裁提案。

俄羅斯將如何應對G7對俄羅斯油價設定上限的計畫還存在不確定性,這進一步支撐了市場。

SPI資產管理公司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說:“交易員們密切關注俄羅斯的出口,並將觀察俄羅斯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削減出口來實施報復,這可能是對油價構成利好。”

本交易日還需關注EIA原油庫存系列資料、歐美國家11月PMI資料、美聯儲會議紀要,庫存資料有誤給油價提供支撐,但PMI資料和會議紀要可能會打壓油價。

針對有西方媒體報導稱“沙特和其他主要產油國將在12月4日舉行的‘歐佩克+’會議上討論將石油產量每天增加50萬桶”,沙特、阿聯酋等主要產油國近日紛紛對這一說法予以否認,強調減產計畫將持續至明年年底。

據沙特通訊社報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當地時間21日晚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不會在12月4日會議前討論石油產量問題,主要產油國日均減產200萬桶的計畫將持續至2023年年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