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黑色星期五利好美元,金價保持窄幅運行

黑色星期五利好美元,金價保持窄幅運行

黑色星期五利好美元,金價保持窄幅運行截止2022年11月28日亞盤,由於美國提前進入節假日心理,所以上周周尾的黃金價格波動都並不大,但能夠回到1750上方已經算是不錯的節奏,因為美元方面再次大幅回落,並且現階段離低點也比較接近。本周的重點毫無疑問是非農資料的公佈,這會影響到後續美聯儲的加息步伐,所以金價可能會在本周重新加劇波動。

美元受加息降溫預期影響持續走低

國際金價升至新高1761.06美元/盎司,因美聯儲未來加息策略呈現鴿派傾向。但感恩節假期市場流動性受限,投資者對持倉過週末持謹慎態度,這限制了金價升幅。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弱勢美元為黃金提供了良好支撐,因為加息步伐放緩預期被視為鷹派達到頂峰的跡象,投資者將進一步解除自年初以來建立的黃金看跌頭寸。

本周稍早公佈的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顯示,“絕大多數”美聯儲決策者同意“可能很快適合”放慢加息步伐。大多數交易員預計,美聯儲12月會議加息幅度將下調至50個基點。美元因此重新轉跌。

但Yeap Jun Rong補充道,鑒於美國最新通脹資料公佈前後的預測差異,美聯儲12月政策會議仍存在不確定性,這使得黃金對即將到來的資料格外敏感,因為買家希望進一步確信當前加息預期得到良好錨定。

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在12月貨幣政策會議上調整加息節奏之前需要採取重大預防措施,因為決定放緩貨幣政策從緊步伐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一把雙刃劍。

毫無疑問,美國經濟中的整體通脹率已經顯示出下降的跡象,但核心CPI數位還沒有顯示出有意義的下滑跡象。另外,本周公佈的美國耐用品訂單資料顯示出改善,這是未來核心通脹加速的一個跡象。

高利率環境一直束縛著黃金通脹對沖功能的發揮,因為持有非孳息資產的機會成本更高。自今年年初以來,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已減少約68噸。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元拋售不會再持續太久,“在我們看來,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未能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所表達的信念提供足夠的說服力,即聯邦基金終端利率需要高於9月份預測的4.625%。

美元仍受到緊縮週期持續的影響。歐洲經濟衰退也意味著美元拋售規模受限,這可能意味著美元跌勢不會再持續太久。”

原油止住頹勢成功回至80一線

國際油價上漲,儘管感恩節假期市場流動性稀薄,但西方各國針對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爭論不休,供應端不確定性支撐了油市。西方對俄石油設置上限為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但俄羅斯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約為每桶68美元。

市場認為(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價格上限)太高,這降低了莫斯科報復的風險,導致油價在周三重挫。克里姆林宮週四(11月24日)重申了這一點總統普京此前的表態,即不會向任何參與價格上限計畫的國家供應石油或天然氣。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每天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說:“截至目前,我們支持總統的立場,即我們不會向設定(上限)或加入上限計畫的國家供應石油和天然氣。我們將在分析所有資料後做出最終決定。“

克里姆林宮稱,總統普京在與伊拉克新任總理蘇達尼通話時強調,一些西方國家試圖對來自俄羅斯的原油成本施加限制,此類行為違背市場關係原則,極有可能對全球能源市場造成嚴重後果。

關於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七國集團和歐盟外交官一直在討論其合理性。目的是在不擾亂全球石油市場供給的情況下限制莫斯科當局的戰爭收入。各國可能會在週五進行更多談判。

波蘭希望將上限設定在30美元,認為俄羅斯原油生產成本估計為每桶20美元,G7的提議會讓莫斯科獲利過多。立陶宛和愛沙尼亞支持波蘭的提議。

但賽普勒斯、希臘和馬爾他等擁有大型航運業的國家,認為上限太低,並希望對業務損失進行賠償或有更多時間進行調整。如果俄羅斯石油貨物運輸受到阻礙,它們將蒙受最大損失。

俄羅斯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約為每桶68美元。智庫Eurointelligence在研報中說:“這意味著提議的上限將與俄羅斯石油在公開市場上的價格相同甚至略高。換句話說,這將是另一個沒有上限的上限。”

交易預計,市場將在相關國家就價格上限達成協議之前保持謹慎。該協議將於12月5日生效,屆時歐盟將開始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令。之前一天,即12月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將召開新一次會議。

10月,OPEC+同意在2023年之前將其目標產量減少200萬桶/日。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本周表示,如果需要,OPEC+準備進一步減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