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央行年會來襲、特朗普麻煩纏身 金價何去何從?

央行年會來襲、特朗普麻煩纏身 金價何去何從?

關鍵字:金價何去何從

目前投資市場焦點轉向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投資者把美聯儲主席包威爾即將的言論列為重點關注,如果措辭鷹派則有望給美元提供反彈動力,對金價造成打壓。美國總統特朗普面臨的可能遭到彈劾的猜測也有所升溫,美元受到美國重新出現的政治不確定性打擊,本周稍早特朗普對美聯儲的“炮轟”已經令美元走低。

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備受關注

傑克遜霍爾年度政策研討會將於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懷俄明州舉行。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素有政策拐點“晴雨錶”之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等央行大佬將發表講話,預計將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美聯儲如今要面對的外部環境也日益複雜:土耳其貨幣危機令新興市場震盪,美國經濟雖然在穩步增長,但也面臨著薪資增長緩慢等難題。在此背景下,此次會議成為投資者們尋找線索的好機會。

特朗普麻煩纏身令美元受打壓

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律師邁克爾·科恩承認,他在2016年大選之前違反了競選財務法——而且是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授意之下。科恩週二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稅務欺詐、銀行欺詐、競選財務違規等八項指控認罪,這令外界感到相當震驚。科恩的認罪聲明暗示,特朗普在力圖贏得2016年總統選舉的過程中有明顯的違法行為。

美國重新出現的政治不確定性使美元承壓。週三盤中,ICE美元指数最低曾跌至94.93。彭博美元即期指數週三下跌0.1%,連續第5天下滑,創2月份以來最長連跌。

美元先跌後漲美聯儲暗示下一次加息即將到來

北京時間週四淩晨2時,備受關注的美聯儲會議紀要揭開面紗。紀要顯示,儘管美聯儲官員們對貿易戰感到擔憂,稱持續的全球貿易緊張是美國經濟增長強勁的最大威脅,但與此同時,暗示再一次加息將很快到來。持續的全球貿易緊張是美國經濟增長強勁的最大威脅。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9月將再度加息。

現貨黃金週三盤中一度突破1200美元/盎司,最高上探至1201.51美元/盎司。美元疲軟是金價走高的主要動力,我們還不確定下跌趨勢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但可以想像空頭正變得越來越緊張。金價到底何去何從,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