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今夜美國GDP數據強勢來襲 美元或見頂?

今夜美國GDP數據強勢來襲 美元或見頂?

關鍵字:美元 金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炮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發表偏鴿派言論、美墨達成貿易協議等等令美元面臨諸多麻煩。8月28日兩大頂尖機構——德意志銀行和PIMCO都發出美元見頂的警告。週二美元雖然受強勁經濟數據的推動而展開反彈,但這並不表明美元前景已經變得明朗,投資者仍將關注後續出爐的一系列經濟指標,週三美國將發佈GDP數據,這對於美元多頭而言又將是一個考驗。今夜美國GDP數據強勢來襲,美元或見頂!

特朗普與包威爾發話,美元一度跌破96關口

8月27日,特朗普政府宣佈與墨西哥達成雙邊貿易協議,該消息令市場避險情緒降溫,對當日美元構成打壓。北京時間週一23:00,據外媒報導,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正式與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

由於美聯儲加速收緊政策的可能性降低,美元已經處於守勢。鮑威爾在美聯儲傑克遜霍爾的年度會議上發表了備受關注的講話。他對美國經濟表示有信心,他不認為通脹會失去控,沒有明確的跡象顯示通脹會加速超過2%,美聯儲將採取措施保持通脹預期穩定。他還指出逐步加息可能是合適的。

受上周要員重要講話的各種因素影響,美元指數當時跌破96關口。

聚焦美國GDP 金價從兩周高點回落

週二,在美元指數低迷不振之際,由於最新出爐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近18年高位,多頭受到提振短線上漲。美國8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33.4,創下近18年新高。

週二紐約尾盤,彭博美元即期指數上漲0.2%,為三個交易日來首次上漲;盤中一度下跌多達0.3%。因強勁消費者信心數據刺激美元反彈,金價從兩周高點回落。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黃金期貨週二收盤下跌0.1%,報1,214.40美元/盎司,盤中金價一度升至1,220.70美元美元/盎司。

夜間重磅數據來襲 美元或再被壓

北京時間今夜20:30,美國將公佈第二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這將是日內最為重磅的經濟數據。外媒調查顯示,美國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為上升4.0%,升幅較4.1%的初值有所回落。

如果今晚GDP數據利好,那麼美元有望進一步反彈,而黃金也將面臨下行的風險。

不過,若GDP數據表現不佳,可能會引發外界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擔憂,從而對美元再次構成打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