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短線失利,但大勢未改

黃金短線失利,但大勢未改

關鍵字:黃金失利

2月21日,黃金出現大漲,但之後有所回落。全球經濟增長將會放緩,股市表現不盡人意。黃金以及其他的避險資產還有著較大的上漲空間,美國經濟出現下行,情況比很多投資者預期的還要糟糕,但黃金多頭大勢仍在繼續。

貴金屬是一種有助於投資組合多樣化的資產類別。黃金可以儲存財富,防範貨幣貶值,而黃金股可以用來投資。白銀和鉑金雖然有很多工業用途,但也能夠作為一種儲存財富的手段。

美國經濟近十年的擴張可能很快會變成最長的經濟擴張期,然而,許多週期後期要素已經積聚,包括創紀錄的公司債與GDP之比、收益率曲線趨平、潛在的住房銷售和汽車銷售見頂等,同時,央行正試圖逐步收緊貨幣政策,但發現面臨挑戰。儘管大多數指標尚未亮起未來兩季發生經濟衰退的紅燈,但其中許多已經暗示未來兩年經濟減速。

除此之外,美國還存在巨大的結構性赤字,包括與其他牛市相比相當高的財政赤字與GDP之比,聯邦債務與GDP之比穩步攀升,永久性的貿易逆差,基於淨值的中間值,中產階級實力弱於大多數發達國家,養老金體系資金不足,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未來償債資金不足等。

黃金定價看起來合理或者只是被溫和低估,不像一些人認為的那樣被嚴重低估。在一個大量資產被高估的環境下,有理由適度看好黃金。另一方面,按歷史水準衡量,白銀、鉑金和其他幾種大宗商品處在非常便宜的水準,被大幅低估。

美國人均廣義貨幣供應量正在快速增長,而人均黃金數量相對固定。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黃金應當會逐步升值,速率大致相當於人均貨幣供應量的增速。近五十年的人均貨幣供應量平均增長率超過5%,黃金升值的速度時而領先、時而落後,但從邏輯和歷史角度來講,終將回歸均值。

另一方面,許多金礦巨頭都實現盈利,但黃金儲量卻在下降。雖然近期金價足以讓金礦商有利可圖,但還不足以證明在勘探和開發方面進行大筆支出是合理的。因此,隨著金礦公司試圖整合儲量,該行業的並購活動有所增加。這表明金價至少被溫和低估。

黃金的風險/回報比在投資組合中占優。黃金地下儲量減少,央行加大購金力度,實際利率低企,以及美國商業週期進入後期,這些都時利好黃金的因素,需要維持投資組合中貴金屬5-7%的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