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中美貿易關係修好,但黃金多頭沒有起色=

中美貿易關係修好,但黃金多頭沒有起色=

關鍵字:中美關係修好

2月25日,美元指數下跌,人民幣兌美元大漲,但金價上漲動能不足,行情在1330關口附近徘徊。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取得了重大進展。但市場焦點集中在美聯儲政策前景和全球經濟情況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日表示,他將推遲上調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稱美中貿易談判在週末取得“重大進展”。他在推文中指出,在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農業、服務和匯率等存在分歧的領域都有了進展。

中國官媒新華社撰文指出,第七輪磋商的成功舉行意味著中美雙方沿著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在解決問題的道路上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朝著最終達成互利共贏協議的目標越走越近。

新華社稱,雙方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圍繞協議文本開展談判,在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匯率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在此基礎上,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特朗普的聲明是迄今為止,美方暗示中美即將達成協議、結束持續數月之久的貿易摩擦,所發出的最明確信號。這場貿易摩擦放緩了全球經濟增長,並擾亂全球金融市場,新興國家為保外儲不惜大肆拋售黃金,金價受到壓制,而美元一度堅挺。

在特朗普發表推文之前,外界已經愈發預期特朗普將推遲原定3月1日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期限,以避免貿易摩擦升級。因此相比人民幣匯率漲幅,國際黃金價格反應相對有限。

市場還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和週三在國會委員會就經濟和貨幣政策發表的證詞陳述。美聯儲在1月底的貨幣政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並稱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升高,其對今年進一步升息將保持耐心。

美聯儲對政策“保持耐心”的新立場,並決定維持超過先前預期的資產負債表規模,與勢將引發激辯的可能的新政策框架之間的關聯性,在週五於紐約舉行的一場貨幣政策會議上首度完整呈現。

在這次會議上,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認同美國經濟新常態,即失業率降至近50年最低水準,但通脹率沒有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儘管美聯儲需要防範通脹激升,但必須同樣警惕,通脹預期不要錨定在過低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