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局勢不明,黃金成為避風港

全球局勢不明,黃金成為避風港

關鍵字:全球局勢不明

分析師支出,現在全球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明,黃金成功的成為了眾多投資者的避風港,再度成為焦點。同時黃金股票的投資價值並不低。現在全球多個地方出於政治動盪中,黃金有對沖股市和作為避風港的作用。

分析師指出,政治與經濟不明朗驅使黃金重新成為投資者的焦點。黃金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的價值並不與其他主要資產類別同步,除了購買金條,要投資黃金相關資產,金礦股的投資價值看來不俗。

他指出,現時金礦股市帳率為1.4倍,遠低於過去10年1.9倍的平均值,而金礦股估值也顯著低於原材料股和全球股市,後兩者的市帳率分別為1.5和2.0倍。這是由於金礦行業去年受到金價下跌的打擊,並復蘇緩慢。

自全球大型黃金企業巴理克黃金(Barrick Gold)去年9月以60億美元收購主營非洲業務的礦企Randgold Resources以來,金礦板塊的並購熱情上升,當金礦企業開始互相收購時,表明市場低估了它們的資產價值,即它們尚未開採的礦藏。

該行指出,現時全球多個地方正處於政治動盪之中,例如中美貿易關係、英國脫歐、義大利頻繁的政治混亂,在極端的股市環境中,黃金有對沖股市及作為避風港的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