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是否走強還要看鮑威爾

美元是否走強還要看鮑威爾

關鍵字:美元走強

市場之前預計美聯儲在2019年不會執行加息操作,甚至會實行降息政策。但是目前看來,這種市場預測未必正確,美聯儲將按照美國經濟狀況來決定貨幣政策,而美聯儲其他官員對此也有不同的觀點。

分析師稱,就在幾周前,金融市場還預計美聯儲2019年將加息兩次。不過,他們現在卻認為美聯儲年內不加息。事實上,他們預測美聯儲的下一步行動是降息,可能在2020年實行。

如果市場的預測是正確的,那對於借錢為自己企業融資的人來說,這的確是個好消息。這部分人士包括許多農民和牧場主。但是現在的問題是,市場的預測到底是否正確呢?

也許吧,但不能過於指望。是的,美聯儲正在暫停加息,但是否結束加息取決於美國經濟的發展情況。

“經常犯錯但從不遭受懷疑”是一種既可以針對市場也可以針對人的指責。市場有時表現出的確定性超出了合理範圍。公平地說,市場的預測通常比經濟學家或電腦更準確,但也遠非100%準確。

要判斷市場對於美聯儲結束加息的判斷是否正確,就需要回顧一下美聯儲的最新聲明。美聯儲2018年實行了四次加息。美聯儲一直表示,漸進加息是合理的。但是在1月底的會議紀要中,美聯儲省略了這一措辭。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加息的理由有所減弱。當被問及下一步是加息還是降息時,他稱這完全取決於經濟數據的表現。

必須強調的是,這不是美聯儲給出的解讀。美聯儲認為美國經濟仍然強勁,儘管面臨一定的風險,比如歐洲經濟的緩慢增長可能會影響美國的出口。

如果美聯儲的觀點被證明過於樂觀,而市場對美國經濟的看法被證明是正確的,那麼美聯儲加息將成為歷史,下一步將是降息。但這也只是“如果”,並不是確定的。

3月5日,分析師稱,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證明,美聯儲有理由暫停收緊政策 。美聯儲可能要召開幾次會議才能明確判斷經濟風險是否正在成為現實 。他認為,在風險升高的情況下,美聯儲將保持適當的耐心。早些時候曾擔心經濟可能過熱,現在似乎“不那麼緊迫”, 他認為美國今年的經濟前景將是健康的 。2019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略高於”2% ,高於趨勢水準,通脹率也將“非常接近”目標 。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