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受實物需求支撐,歐銀將明確市場方向

黃金受實物需求支撐,歐銀將明確市場方向

關鍵字:實物需求支撐

3月7日,黃金持續低位震盪,而如果晚間歐銀決議,歐洲行情給出鴿派信號的話,金價可能試圖衝擊千三關口,而釋放出新銀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的話,也會支撐金價的走勢。而黃金實物需求增加,未來黃金可能有所收益而出現上漲。

黃金市場仍然在低迷表現中,週四(3月7日)現貨黃金在1286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動,雖然一度出現短線跳水測試1280美元/盎司,但沒有跌破該水準。

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將維持三大利率不變,下調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該央行是否會進一步透露有關新一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的資訊,也是市場關注的重點。

前幾個月股市下跌時,許多人認為,鑒於黃金的避險魅力,金價會大幅上漲。分析師指出,雖然這有一定道理,因為如果美國經濟陷入嚴重困境,金價可能會反彈,但是,這並不適用於股市短期波動與金價之間的聯繫。過去,股市波動率飆升對金價的影響相當中性,而自2011年金價見頂以來,波動率攀升實際上是利空金價的。

國家外匯管理局3月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末黃金儲備為1874噸,價值794.98億美元,較前值小幅增加;1月末黃金儲備1864噸,價值793.19億美元,這同時也是黃金儲備連續第三個月錄得增加。

這是中國央行連續三個月增持黃金儲備。此前從IMF的數據來看,中國央行的黃金儲備從2009年到2015年間曾經保持了6年多沒有變化,此後進入了一個16個月幾乎連續增持的狀態,而就在那之後,在2016年9月人民幣加入了SDR(IMF特別提款權),從當年10月開始,黃金儲備就一直保持不動。不過在去年12月,中國央行開始重新增持黃金儲備,加入了近年各國央行淨買入黃金的趨勢中。

根據最新的COT報告表示,在截至2月19日的一周內,非商業黃金淨多頭頭寸以自2018年12月以來的最快速度大幅增加127噸,由2月12日的326噸(占未平倉合約22%)增至2月19日的453噸(占未平倉合約的29%)。這極大程度上是受到新買盤(124噸)和空頭回補(3噸)的影響。

另外,對中美貿易的樂觀情緒推動風險情緒的顯著改善,這促使部分資金流出黃金。但要注意的是,美國經濟週期正接近尾聲,防禦性資產在多元化投資組合中的權重將增加。

考慮到年初以來,股市因美聯儲轉向鴿派以及中國的貨幣寬鬆政策而技術性反彈,目前市場因中美貿易局勢轉好而大幅拋售黃金聽起來並不是一個謹慎的舉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