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走強,實物需求支撐金價

金價走強,實物需求支撐金價

關鍵字:金價走強

3月11日,現貨黃金衝擊千三關口,但未能突破關口。雖然現貨黃金沒有維持在關口上方,但是分析師認為金價還有走高的空間,目前市場對美聯儲三月加息的期望很低,並對未來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升溫。

分析師認為,眼下種種去年高考,都是商業週期尾聲的情形。上周四歐洲央行下調了經濟增長預期,下調歐元區2019年GDP預期至增長1.1%(此前料增1.7%),下調2020年預期至增長1.6%(此前料增1.7%),維持2021年預期在增長1.5%不變。

預計我們會繼續看到週期末黃金需求增長。在全球經濟數據表現令人失望的情況下,繼續對黃金看漲。近期歐洲央行的鴿派表現可能只是全球各大央行如此趨勢的開始。歐洲央行完全轉鴿,這種情緒對黃金是利好的。目前市場對美聯儲3月加息的預期極低,並且對年末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開始升溫。

分析師表示,儘管看好黃金短期表現,但美聯儲會表現得比較有耐心,在美國政府此前停擺依然影響著經濟數據的情況下,不會過於鴿派。還需要更多疲軟的經濟數據才能推高金價,但未來幾周,美元觸頂可能將黃金推至1325美元/盎司水準。但要到1350上方,那需要美聯儲轉鴿,但眼下美聯儲不太可能就此做出大轉變。

分析師指出,全球各大央行都在爭先恐後寬鬆,想要刺激各國經濟。美元的強勁則並不是因為美國國內經濟表現好,而是相對而言是比較好的選擇。短期波動沒關係,但總體環境而言,有著大量不確定性,股市會有更大波動,美元會走弱,這對黃金利好。

數據顯示,美國2月平均每小時工資環比0.4%,預期0.3%。美國2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同比3.4%,預期3.3%。不認為美聯儲今年會加息,但如果通脹壓力上升,那麼他們就會採取一些行動。黃金要繼續沖高,需要有更多數據表現糟糕,通脹表現不好對黃金是利好的。週二晚間將公佈美國通脹數據。

隨著黃金價格的上漲,金在供應端貌似面臨巨大挑戰。地球上金的總資源量,大約為48億噸,但99.7%的金,深藏於地核與地幔中,金在地殼中的豐度值很低,是貴金屬中豐度值最低的,因此,全球金資源總體是相對稀缺的。但近10年來黃金的儲量卻沒有明顯的增加,並且這幾年還出現了下滑的趨勢。

而金的需求卻在穩中增長。黃金首飾是黃金年需求量的最大來源。其中2014年占比能達到70%,雖然近兩年有所下降,但仍占總需求的一半。其次,投資需求一直是金消費最大的增長來源,自1987年以來,全球投資領域黃金需求增長了239%。投資需求將為未來黃金消費的增長提供強有力的支撐。而且,各國央行增儲黃金也使得黃金的消費進一步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