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無協議脫歐遭封殺,英鎊多頭如何變化

無協議脫歐遭封殺,英鎊多頭如何變化

關鍵字:無協議脫歐

英鎊兌美元突破了盤整階段,一度逼近至重要關口,而t特蕾莎的脫歐協議再次遭到議會的拒絕,並且將就排除無協議脫歐和推遲脫歐進行投票,目前市場估計將否決無協議脫歐,支撐英鎊反彈。

若“無協議脫歐”表決通過,英國將於3月29日無協議正式脫離歐盟。若“無協議脫歐”表決未通過,英國下議院將於3月14日就“是否推遲脫歐”進行表決。若表決通過,英國將與歐盟商議,延長“脫歐”談判時間。

在此期間,特雷莎·梅可與歐盟繼續進行協商,然後第三次發起對其“脫歐”協議的表決。而表決之後是不“脫歐”,還是舉行二次公投,抑或是舉行大選,都不得而知。但若表決未通過,英國將於3月29日無協議正式脫離歐盟。

與此同時,美元回落也提振英鎊上行,日內稍晚美國將公佈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及1月耐用品訂單,在英國脫歐主導英鎊走勢的情況下,這兩份數據料難左右匯價。

分析師認為,英鎊未來幾天可能走勢震盪,投資者將關注議會是否會投票否決無協議脫歐,以及第50條是否會延長。在本周結束前批准延長第50條將意味著無協議脫歐的技術風險消退,在這種情境下,英鎊應會有良好表現。

分析師表示,如果英國議員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話,英鎊可能攀升超過1%。英國議會週二否決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使得本周無協議脫歐被否決幾乎板上釘釘,為延遲脫歐或逆轉脫歐決定鋪平道路。

英國脫歐看起來不太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的打擊,因此對整個外匯市場來說並不那麼重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