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轉高,脫歐進程帶動市場避險情緒

金價轉高,脫歐進程帶動市場避險情緒

關鍵字:金價轉高

3月14日,受益於美元走弱,現貨黃金一度上漲,但是英國議會否決了無協議脫歐的請求,黃金避險需求也有所降低,同時中國數據暗示大宗商品需求放緩,施壓貴金屬走向,因此市場目前走向以動盪為主。

黃金近期的所有走勢暗示金價在更高的低點處形成一個新的底部。如果投資者還是對黃金白銀走勢感到擔憂,那可能是因為其交易量較為清淡。但無論如何,黃金擁有支撐並實現反彈。

黃金近期的漲勢可能會在1320美元高位處受阻。然後金價應該會重新測試近期低點,但似乎已經觸底,未來可能盤整一段時間。不過我們可以把金價出現的回調視為買入機會 。

實際上,沒有人指望今年會像去年一樣,尤其是在第一季度股票和債券都表現良好情況下。要說有什麼的話,預計美元將恢復其典型的長期下行模式。在過去半個世紀,美元購買力穩步下滑。世界各國政府和央行都非常清楚這一點,作為回應,他們一直在購買終極的“反美元”資產——黃金。

長期債券收益率可能會繼續承受一些下行壓力,因為預期溫和的美聯儲會因此而陷入困境,更長的時間。鮑威爾已經在美國國會面前建議在年底之前停止資產負債表。這比美聯儲最初想到的要快得多,市場參與者預計到去年年底之前。除此之外,我們只預計美聯儲未來加息次數將從目前的3次(2019年的2次和2020年的1次)降至最高的1次。

隨著世界經濟持續放緩和不確定性增加,黃金將受到支撐。顯然,整個世界正在轉向黃金,謹慎的投資者或許會考慮做同樣的事情 礦產行業有不少中小企業在尋求兼併,但在整個大環境下,仍然將在較為困難的狀態中。

黃金在2019年的出色表現與其說是突然走高,不如說是由於慢慢的穩步攀升。人們的談話主題已經從簡單的市場不確定性(談過後就忽視了)轉向認識到市場風險,無論風險是大是小。我們認為,黃金受益於這種環境,黃金的獨特屬性使得它成為有吸引力的配置資產。

2019年和2020年的最大風險,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於黃金。這些風險包括美國政府分裂、貿易局勢緊張、通貨膨脹趨勢、經濟增長放緩、股市波動、未來加息具有不確定性以及地緣政治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