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需求高漲,黃金回補多日跌幅

避險需求高漲,黃金回補多日跌幅

關鍵字:避險需求

3月15日,黃金出現持續下跌,在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下,美元走弱,加上英國脫歐局勢以及貿易局勢不明確的情況,地緣政治因素也增加了黃金的避險需求。貴金屬將恢復漲勢。

在前一交易日金價再度走低後,週五(3月15日)黃金市場又回升到了1300美元/盎司上方水準,多頭和空頭對這一整數關口激烈爭奪。美元指數日內小幅走低,並且本周很可能創下其12月初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週四英國議會投票表決是否將3月29日這一脫歐日推遲。政府動議要求,如果議員們能在3月20日前就“脫歐”方案達成妥協,英國將把“脫歐”最後期限推遲到6月30日,否則“脫歐”期限將被延長更多。

此外,日本央行本周繼續按兵不動,繼續維持政策利率-0.1%不變,繼續維持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標在零附近。二者也都符合預期和前值。但由於近期出口表現出一些疲軟,日本央行下調了出口和產出評估。

在週四發佈的最新貴金屬報告中,分析師再度重申了該行看漲黃金的態度,維持黃金今年年末將漲至1400美元的預測。

根據近期的數據,中國央行已經連續三個月增持黃金儲備。荷蘭銀行認為,儘管中國的黃金儲備占外匯總儲備的比例仍然很低,但未來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但該行也指出,儘管預計中國仍然繼續增持黃金儲備,但增幅可能會變得緩慢且不穩定。

另一方面,由於美元即將見頂以及黃金ETF資金的不斷流入,黃金市場也顯得頗為有趣。自美聯儲在本週期首次加息以來,黃金ETF總持有量的增幅已接近60%,是現貨增幅的兩倍多。上次出現這種差異大約是在10年前,當時正值金融危機。此外,美國預算和貿易赤字的增加、股市波動性的加劇以及圍繞美國2020年大選的不確定性同樣支撐黃金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