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千三關口做支撐,美聯儲未來會降息

千三關口做支撐,美聯儲未來會降息

關鍵字:千三關口支撐

3月18日,現貨黃金重新站在1千三關口上,因美元指數持續降低,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以及美聯儲年內不會進行加息的預期,市場甚至預期美聯儲將會降息。而特朗普否決了國會的決議,讓國家維持在緊急狀態,進一步增加黃金保險功能。

美國上周五(3月15日)公佈的經濟數據遜於預期,美國2月美國製造業產出下降0.4%,連續第二個月下滑,鞏固了外界預期美聯儲本周可能持鴿派立場的預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因而下跌至1月4日以來新低的2.578%。

一堆雜亂的經濟數據讓鮑威爾的任務變得更加困難,包括上月就業崗位增長大幅減緩,而同時失業率重新回落,薪資還在上漲。儘管如此,相對於2%的聯儲通脹目標,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1.9%,消費者物價指數僅上升1.5%,為兩年半以來最小年度漲幅。

經濟放緩抑制物價上漲,讓美聯儲對收緊政策不得不有所克制,鮑威爾和他的同事們本周幾乎肯定會維穩利率,並堅持承諾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美指或打響96關口保衛戰。

市場調查預估顯示,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料為增長1.6%,低於前季的增長2.6%,並且低於上個月預估的1.9%。2019年全年美國GDP增長率料為2.0-2.5%,2020年中期放緩至1.8%。

分析師表示:“目前焦點在於,美聯儲的立場會有多溫和。我覺得市場在預期降息方面有些過度。如果美聯儲點陣圖顯示,委員會成員仍預計今年會加息,那麼這種觀點有可能會減退。”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在總統任內首次行使否決權,否決了國會通過的反對他為修建美、墨邊界牆撥款而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特朗普重申對於邊境存在危機的看法,宣稱此一決議草率,並對自己動用否決權感到自傲。

他在橢圓形辦公室中表示:“身為總統,保護國家是我最高的職責。昨天,國會通過一項危險的決議,如果簽署成為法律,將令無數美國人陷入險境,非常重大的危險,國會有通過這項決議的自由,而我有責任將其否決。”

移民問題與修築邊境牆的承諾,在2020年總統競選中將再度成為熱點議題。在全球民粹主義思潮不斷抬頭的當下,反全球化浪潮的加劇必將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從而為避險買盤尋求金市避險提供新的依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