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提前結束縮表,提振風險資產

美聯儲提前結束縮表,提振風險資產

關鍵字:美聯儲縮表

幾乎所有官員希望,美聯儲能夠儘快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同時市場分析,美聯儲任何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暗示都會提振一大批風險資產的上漲,但目前看來,美聯儲不太可能提供縮減資產負債表的相關細節。

交易商押注認為,在美聯儲結束3月21日開始的兩天會議之前,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將趨陡,儘管全球經濟增長方面的憂慮繼續令利率受限。

分析師表示,這種押注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交易商的短期交易策略,即市場預期美聯儲暗示,將對資產負債表縮減程式作出調整。交易商同時買入短期國債,並賣出較長期國債,以期從美聯儲提早結束4萬億美元資產組合正常化中獲利,這可能擴大短期和長期債券收益率之間的利差。

在很大程度上,該利差的擴大是因為,短期美國國債相對於長期國債的收益率大幅下滑。5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自去年11月高點以來已下跌逾60個基點,至2.41%,而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同期則小幅回落40個基點至3.02%。

收益率曲線趨平被視為經濟壓力迫近的預警信號,可能意味著經濟增長預期將出現減弱,而收益率曲線趨陡則可能意味著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上升,但並不一定意味著經濟前景向好。分析師表示,近期長期國債收益率回落,儘管速度慢於短期國債收益率,暗示債市交易商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前景黯淡。

今年1月,美聯儲在利率問題上尋求更為耐心的政策。此後,投資者一直在等待,美聯儲在對待危機時期投資組合方面,也能作出類似的轉變。美聯儲高級官員表示,如果縮減資產負債表出現問題,他們願意對如何調整這一政策持有開放的態度。這似乎改變了他們長期持有的觀點,即美聯儲資產組合的縮減是“自動”的。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任何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暗示,都可能提高股票等風險資產的流動性,並導致其出現上漲。反過來,這應該會抑制對長期債券等避險資產的需求,從而提高其收益率。

此外,對資產負債表流量進行溫和調整,將是美聯儲願意緩解經濟壓力的一個關鍵信號。因此,對加息更有耐心的政策可能為經濟增長和通脹提供穩步回升的空間,這對期限較長的美國國債來說是一個悲觀的前景。物價壓力往往會對長期債券的固定收益支付造成壓力,因為這些債券容易受到通脹的侵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