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洲經濟事件,避險需求被點燃

歐洲經濟事件,避險需求被點燃

關鍵字:避險需求被點燃

3月22日,黃金出現上漲趨勢,而法國,德國的經濟數據也出現了一定的收縮,歐元短線出現暴跌。美元則出現了大幅度的上漲,黃金短線受到一定的承壓。但美債收益率降至最低水準,黃金避險需求不斷上升。

前一交易日黃金沖高回落,週五現貨黃金價格表現穩定,維持在1312美元/盎司左右。如果能夠維持在目前水準,那麼黃金市場能夠收穫連續三周上漲。法法國公佈了三大PMI數據,均跌破50榮枯線,德國製造業PMI也呈現收縮,顯示歐元區正在陷入困境,受此影響,歐元短線暴跌百點,而美元則大幅走高至96.8附近,黃金短線承壓。

本周美聯儲利率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並且給出了相當鴿派的聲明,黃金市場受到大幅提振。目前1300的支撐愈加明顯,黃金美元的相關性正在加強。

金價走高是一把雙刃劍。儘管預計投資者對黃金ETF的需求將回升,但實物需求可能由於價格上漲而放緩。金價走向更高水準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儘管對金價走強的樂觀情緒正在上升,但他表示,股市可能是黃金市場面臨的下一個障礙。

白銀與黃金和銅的高度相關性可能意味著,這種貴金屬已準備好爆發。黃金和銅都處於市場普遍關注的阻力位上方,如果歷史能夠提供指引的話,那麼白銀將走高。

白銀表現仍然令人失望,難以突破15.50美元阻力位。金銀比繼續徘徊在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的最高水準附近。金銀比率的均值回歸(mean-reversion)將使其回到65的水準,並補充稱,如果金價保持在1300美元左右,那麼白銀價格可能會升至2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