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股市大跌,金價避險需求增加

全球股市大跌,金價避險需求增加

關鍵字:股市大跌

3月25日,現貨黃金略有上漲,避險需求不斷增加,由於美國和歐洲股市出現大跌勢頭,亞洲股市受到波及,表示全球股市出現大跌。市場紛紛拋售,刺激黃金避險需求,金價不斷上漲。

如今,美聯儲顯然已經放棄在可預見的未來加息,當利率處於低位時,這對黃金和白銀來說應該是個好兆頭。但外匯市場正在回歸基本面,美元指數交投於96.6附近,現貨黃金在1320美元/盎司受阻,美元高位仍將是壓制金價表現的重要力量。

儘管美股下跌給黃金提供了一些避險支撐,但美聯儲鴿派的利好出盡,美元指數還受到“通俄門”結果的利好,同時特朗普解除對朝鮮的制裁,也削弱黃金的避險買盤,金價在站穩1320前,後市面臨重回跌勢的風險。

澳大利亞、香港和中國內地股指週一大幅下挫,日本東證指數和衡量亞洲股市的一個指標勢將創下今年以來的最大跌幅。此前美國股市在上周五遭遇11周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天,因一段備受關注的美債收益率曲線出現2007年以來首次反轉,同時歐洲數據重新點燃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

據最新的CFTC數據,截至3月19日當周,對沖基金持有的黃金淨多倉增加近1萬手,增幅超過10%,這使得黃金淨多倉數量回升至88396手,為三周以來最高水準。

由於美元走弱、美聯儲放鴿和英國脫歐仍具不確定性,黃金延續近期漲勢。現貨黃金實現三周連漲,再度努力衝擊1320美元阻力位。今年迄今,黃金已經累計上漲近3%。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