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軟脫歐行情讓英鎊升溫

軟脫歐行情讓英鎊升溫

關鍵字:軟脫歐

英鎊兌美元的行情依舊激烈波動,由於支持脫歐的人群可能降低對於首相特蕾莎的脫歐協議的離場,帶動市場的軟脫歐預期升溫。雖然當前英鎊多頭佔據了主導地位,若脫歐協商出現利空資訊,空頭將快速佔據主導。

媒體報導稱,前任內閣閣員、同時也是脫歐陣營的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及保守黨議員邁克爾·法布裏坎特(MichaelFabricant)與保守黨脫歐派議員莫格(Jacob Rees-Mogg)的立場類似,要麼支持特雷莎的脫歐協議,要麼“無協議”脫歐。

週二在特雷莎承認沒有足夠的票數讓自己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獲得議會批准後,梅失去了對這一進程的控制權。本周初,英國下議院以329-302的表決結果剝奪了她對接下來進程的控制權。但她仍在爭取本周晚些時候付諸投票。

英國政府提出了改變英國脫歐日期的二級立法,並告誡說如果國會議員不予以支持,將會出現混亂。她非常遺憾地得出結論,下議院仍然沒有足夠的支持將這一協議帶回進行第三次有意義的投票。

特雷莎仍需獲得更多來自工黨的支持,從而使其脫歐協議成功闖關議會,指示性投票可能沒有法律約束力,因此歐盟將作何反應尚不得而知。基本預期仍為英國將長期延遲脫歐,不過本周英國議會指示性投票為關鍵,屆時將選出一個英國脫歐方案,將表決的選項包括第二次全民公投、與歐盟建立關稅同盟和取消脫歐,目前仍不能排除特雷莎辭職或再次大選的可能。

愈加關注英國脫歐將如何結局,以及最終將耗時多久,目前的情況對於特雷莎而言是非常不利的,要求她下臺的呼聲正在增強。注意到英國脫歐將被拖至4月,但仍有不少分析師認為最終將會達成一個良好解決方案,不過一旦所有方案都失敗的話,特雷莎仍可能以辭職的代價來換取通過她的脫歐方案,因此建議投資者們逢低買入英鎊兌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