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千三關口,美指創新高

現貨黃金千三關口,美指創新高

關鍵字:千三關口

3月28日,現貨黃金刷新一周低點,因美元依舊堅挺。在經濟前景惡化的情況下,央行政策轉為鴿派,眾多貨幣紛紛走軟,而美元能夠避免受到美債收益率下跌的拖累。通過英國首相以下臺為條件,希望獲得脫歐協議的支持,但沒有效果,英鎊的下跌也支撐了美元。

受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跌至兩年半低位的-0.09%拖累,歐元本周累計跌幅達0.45%,創3月11日以來低點至1.1233。

歐元區貨幣市場週三大幅下調對歐洲央行2020年升息的預期。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稍早表示,歐洲央行可以在必要時進一步推遲升息,並可能研究採取何種舉措減輕負利率帶來的副作用。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提議以辭職換取議會批准脫歐協議,但仍未能獲得主要反對者的支持。英國原本應於本週五(3月29日)脫歐,但歐盟上周同意推遲至4月12日,讓英國有機會化解三年來的脫歐危機。

由於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加大,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跌至2.338%,創2017年12月來最低水準,且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倒掛,暗示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美國堪薩斯聯儲主席喬治週三表示,美國經濟面臨“明顯”風險,美聯儲對貨幣政策可採取觀望態度。喬治在紐約發表講話時表示:“中期來說,我認為最大風險來自於海外增長放緩,尤其是中國、歐元區與英國。”

經濟可能放緩已經導致許多市場人士押注美聯儲下個舉動將為降息。歐元區升息押注減少正值投資者開始消化美國降息可能性之際。這一走勢與歐元區長期通脹預期下滑一致。

分析師認為,投資者對美聯儲今年降息的期望有些過頭了,但美元目前而言依然很脆弱,“短期而言,美元指數看來有可能受到美債收益率大跌的影響,或許很容易回到96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