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就業好轉但薪資下滑,未來美聯儲會降息嗎

非農就業好轉但薪資下滑,未來美聯儲會降息嗎

關鍵字:非農就業好轉

上周五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美國的3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19.6萬,好於市場預期,而失業率為維持穩定,但是薪資年率不及預期,下滑至3.2%,這一影響也對美聯儲是否在執行降息的決定有了較大的影響。

整體而言,3月非農報告可能會降低美聯儲2020年1月份降息的概率,給隔夜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講話提供依據。分析師指出,美國的失業率依然處於下降趨勢,今年下半年美國的失業率將降至3.5%。平均時薪今年增速將慢慢會回升至4%。美國勞工部稱,3月專業/醫療保健/技術服務就業人數錄得增加。

非農公佈後,市場預計美聯儲年內降息概率小幅下降至52.6%;3月非農數據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美聯儲2019年年內加息概率為零,降息概率為52.6%,預計在12月會議上降息;如果美聯儲年內不降息,那麼2020年1月會議上降息的概率為58.0%。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對於3月非農報告,美國3月就業增長從此前17個月低位加速向前,主要因溫和的天氣提振如建築業等行業的活動,這有助於進一步驅散有關一季度經濟大幅放緩的擔憂。

相比以往的其他報告,這份數據讓人更想追問就業的潛在增速是多少:人們在談論潛在的經濟衰退,擔憂和不確定因素,我們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常的數據流。

分析師稱,就業報告喜憂參半,但總體來說非常可觀;上個月雇傭人數的健康反彈應該有助於平息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不過,工資增長放緩表明,美聯儲去年12月的加息可能是本輪週期中的最後一次加息,這種觀點無助於提振美元。

分析師稱,就業恢復正常,但不足以改變美聯儲立場。3月非農就業數據上看到了明顯的反彈,對我來說這看起來更正常。醫療保健增加了許多就業機會,我們繼續看到,在專業和技術服務領域兩者都繼續表現良好,上個月,一部分原因可能與天氣有關,食品服務和飲酒場所增加了27000個就業崗位,這可能會增加一些信心。沿著同樣的路線,讓我有點失望的一個數字是建築業,因為在天氣好轉的情況下建築業的就業也應當反彈,工資增長不溫不火,勞動參與率略有下降,所以我們將拭目以待這種情況是否會捲土重來。綜合來看,我不認為這份就業報告能改變美聯儲今年以來的偏鴿派立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