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CPI數據喜憂參半,歐元走弱美指沖高

美國CPI數據喜憂參半,歐元走弱美指沖高

關鍵字:美國CPI數據

4月10日,美國3月核心CPI數據有所下降,美元指數短線下滑,金價短期走高,但美國3月CPI年率好於預期,加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講話讓歐元有所承壓,美元逐步回升,現貨黃金短線震盪。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3月未季調CPI年率為1.9%,好於預期的1.8%,前值為1.5%;美國3月未季調CPI指數公佈值為254.2,與預期相符,高於前值的252.8。但美國3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僅為2%,較前值及預期的2.1%有所下滑。

而核心CPI較2月份下滑0.1%,將導致收益率曲線變得陡峭,前端表現優於10年和30年期限。溫和的美國物價數據在可交易新聞的排名中佔據較低的位置,本周的CPI指可能會激發針對美聯儲降息預期的更激進押注。

值得注意,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再度呼籲美聯儲降息,他用通脹不足來證明其要求美聯儲改變政策的合理性。而美國聯邦基金期貨市場走勢表明,投資者似乎也確信,美聯儲降息只是時間問題。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也在20:30召開新聞發佈會,繼續看衰經濟增長前景,並強調有必要保持寬鬆。全球的逆風給經濟發展帶來壓力,數據反映了外部需求疲軟,潛在通脹疲軟。

歐洲央行公佈的聲明稱,預計目前的利率水準至少將持續到2019年底,無論如何,只要有必要,就可以維持有利的流動性條件和充分的寬鬆貨幣政策。該央行將在首次加息後延長量化寬鬆債務的再投資期限,歐洲央行打算繼續全額再投資於在APP下購買的到期證券,時間超過開始提高利率的日期。

美聯儲將公佈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美聯儲3月意外維持利率不變,超鴿立場震驚市場。機構分析認為,3月會議紀要有助投資者瞭解背後的原因,以及美聯儲鴿意到底有多濃。

該聯儲目前降息的可能性很低,但不是零押注,美聯儲大部分官員仍是反對加息的。3月紀要的內容料給出官員們針對經濟前景擔憂時放鴿的程度,預期不會出現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更多細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