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偏好升溫,黃金創下新低

風險偏好升溫,黃金創下新低

關鍵字:風險偏好升溫

4月15日,市場避險情緒有所下降,公宏觀經濟數據有所好轉,黃金創下新低。亞洲股市走高,市場對貿易爭端的擔憂逐漸下降,但各大投行仍看好黃金的未來前景,預計美聯儲的政策將更加鴿派。

上周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向好,使得黃金承壓。分析師表示,一季度美聯儲轉向,但隨著經濟數據表現向好,其降息的可能變低。

如果美國零售數據表現好於預期,那麼市場對今年年末美聯儲再加息一次的預期會升溫。本週四晚間將公佈的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數據是市場本周關注的焦點。

據最新的CFTC數據,截至4月9日當周,對沖基金持有的黃金淨多倉大增超1萬手,使得其淨多倉總量升至105364手。從具體數據上來看,多倉增加5723手至199507手。空倉則減少5085手至94143手,創今年以來新低。

不過,黃金在上周上演了一場倒V型走勢。由於美股美元走強,使得市場風險情緒升溫,投資者選擇拋售避險資產,轉向風險資產。黃金則在突破1310美元水準之後急轉直下,接連跌破1310、1300和1290美元三道關口。

儘管美聯儲轉向鴿派立場,但美元走勢仍然堅挺,美元指數年初迄今累計上漲近1%。分析師稱美國經濟數據穩健,且美國經濟表現優於歐元區等其他主要經濟體。

今年以來,美股的表現相當不錯,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上漲16%左右。然而,也有一些資產表現並不理想,以至於投資者似乎忽略了它們,比如黃金。

在經歷了上周的暴跌之後,黃金再度失守1300美元關鍵心理水準,當前甚至未能守住1290美元。年初迄今,黃金漲幅僅僅只有0.4%。

分析師稱,將2019年和2020年的金價預期平均上調7%。如果經濟增長繼續放緩,美聯儲將不太可能加息,甚至可能不得不降息。年底前金價的最新預測是1350美元,比當前水準高出約5%。

新手稱,黃金將在明年繼續走高,因投資者尋求避風港,金價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將會升至1400美元/盎司。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方面的U型轉向以及歐洲央行近期表示將繼續維持利率不變,這些都是推動黃金被納入資產配置的原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