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資金湧向股市,但美元好日子到頭

資金湧向股市,但美元好日子到頭

關鍵字:資金湧向股市

4月16日,現貨黃金逼近1280關口,幾乎回吐年初以來所有的漲幅,而股市和黃金的關係轉為負相關,同時在近期內可能進一步拉低金價。但分析師表示,目前做多黃金是一個好機會,因為美元被高估了。

黃金市場近期表現令人失望,現貨黃金當前已經逼近1280美元水準,幾乎回吐年初以來所有漲幅。黃金在週二歐洲時段早些時候走低,並跌至一周半周低點至1282.54美元/盎司,接近1281-1282美元的重要橫向支撐位。貴金屬未能利用隔夜尾盤反彈超過一周的低點,並連續第四個交易日繼續受到一些拋售壓力。

股市表現平衡,而市場對貿易爭端的解決較為樂觀,這支撐了風險情緒,影響了投資者的避險需求。

最近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週一發表的評論進一步推動了近期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態度,稱談判取得了很大進展,雙方可能接近最後一輪貿易談判。

由於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緩解,投資者紛紛湧入股市,黃金價格因此受到衝擊,但一家公司仍認為,由於金融市場仍受到經濟增長放緩的威脅,黃金仍有潛力。

目前一個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和美聯儲之間不斷加劇的衝突。週一,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表達了他對美國貨幣政策的不滿,稱如果美聯儲的工作做得很好,股市將會上漲5000到10000點。

分析師稱,我們認為黃金走勢非常具有建設性。即使過去幾周我們看到了股市和債券收益率復蘇,但是實際或經通脹調整後的收益率仍然非常低。而從歷史上來看,這對黃金走勢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儘管一季度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問題引發了市場擔憂,這在某種程度上不利於一些對經濟增長更為敏感的新興市場貨幣表現。但分析師認為,這種擔憂是暫時的,隨著經濟增長環境的改善,“新興市場極具建設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