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頭投降,美聯儲將有大變革

黃金多頭投降,美聯儲將有大變革

關鍵字:黃金多頭投降

4月16日,現貨黃金創下新低,由於期間公佈的德國經濟指標向好,為全球經濟好轉提供了證據,同時市場在等待本周公佈的中國第一季度GDP,而美元指數維持在關口附近。美聯儲認為應上漲通脹目標,釋放通脹潛能,對美元形成強有力的支撐。

但需要指出的是,德國近期的數據總體疲弱,歐元區經濟增長乏力,本周人們的關注點將集中在周國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上。投資者希望從其他數據中找到更多中國經濟出現轉機的證據,這可能會在短期內確定市場基調。

已公佈的中國3月份多項數據強勁反彈,進一步加強對中國經濟正在向好的看法,只要一季度GDP數據不出現大幅不及預期的表現,市場仍有望提升對風險資產的偏好,黃金將面臨重大賣壓。

美聯儲在2012年採用2%的通脹目標,並稱當前的目標是“對稱的”,意思是它並非一個上限。但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週一表示,實際上人們將其視為“上限”,而且物價的年漲幅通常小於2%。

美聯儲在2018年升息四次之後,今年維持利率穩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決策者希望看到通脹將保持在2%左右的證據。羅森格倫在Davidson College稱:“在低利率環境下,要達成當前的目標只會更加困難。”

美聯儲今年將進行一項廣泛的政策評估,這可能導致美聯儲對通脹短暫略高於目標的情況表示歡迎。如何實現通脹目標是關鍵議題之一,但任何替代美聯儲當前做法的行動都可能引發爭議。

在其他情況下可能會放鬆政策。許多投資者押注美聯儲的下一步舉措更有可能是降息,而不是加息。

埃文斯表示:“如果經濟活動的疲軟程度超過預期,或者通脹及通脹預期過低,政策可能會維持不變,甚至會放寬,為實現我們的目標提供適當的政策寬鬆度。”

隨著借貸成本趨近於零,降息失去了效力。美聯儲更有能力應對價格上漲,而不是持續低迷的通脹。因此美元後市下跌空間有限。

分析師稱:“美元收益率升高,較G10貨幣平均收益的利差接近20年高位,這繼續維持支撐,對低收益主要貨幣來講,目前難以與美元的強大利差優勢相抗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